保留冠軍班底 遼籃對弗格和莫蘭德啟動優先續約權
來源:瀋陽晚報  |  2022-07-21 09:13:19

  CBA聯盟本週正式公佈了各俱樂部外籍球員優先續約權的公告,遼寧男籃對兩位奪冠功臣弗格和莫蘭德使用了優先續約權,不出意外的話,這兩名外援將在下賽季繼續為遼寧男籃衝鋒陷陣。在上賽季CBA聯賽中,弗格和莫蘭德整體發揮比較穩定,其中弗格在遼籃效力了一個多賽季,也融入到球隊的技戰術體系當中。大外援莫蘭德儘管在常規賽中表現平平,但是到了季後賽他就打開了自己的“任督二脈”,在攻防兩端所向披靡。而在生活中,兩名外援與隊友和教練相處得非常融洽,尤其是莫蘭德,他在上賽季季後賽時在社交媒體上非常活躍。休賽期,遼寧男籃目前基本保留了奪冠的主力陣容,老將劉志軒轉會江蘇男籃,朱榮振結束租借期回到了山東男籃。

  賽場上 兩名外援上賽季發揮穩定

  上賽季,弗格的表現非常穩定,場均貢獻18.2分、3.7個籃板、2.4次助攻、2.1次搶斷的數據,三分球命中率達到39%,兩分球命中率61%。雖然在遼籃的一個賽季裏,弗格的整體數據並沒有之前在廣州男籃和北控男籃時亮眼,但是他給球隊帶來的幫助不僅僅是數據上的體現。現在的弗格進攻效率更高,同時也能為隊友拉開得分空間;而在防守端,他對比賽的態度非常積極,不僅經常盯防與他對位的小外援,而在對方本土後衛手感火熱時,弗格在防守端也能給予足夠的壓力和限制。在CBA聯盟中,弗格或許並不是能力最強的外援,但是他非常適合遼寧男籃。

  莫蘭德在剛來到遼籃時,展現了一定的防守能力,但是卻很難與球隊産生良好的化學反應,整個賽季場均得到8分、8個籃板、1.2次搶斷、1.4個蓋帽,單看數據的話,你可能認為大外援莫蘭德的實力一般,但是你在看過他在季後賽的表現時,你絕對會為他豎起大拇指。真正讓他一戰成名的是與廣東男籃的半決賽,莫蘭德不僅表現非常積極,而且在攻防兩端格外強硬,幾次戰斧式的劈扣技驚四座,三場比賽場場砍下兩雙數據。到了總決賽,他的戰鬥力依舊保持得不錯。莫蘭德在季後賽的各項數據大幅增長,場均11.7分11.2個籃板2.8次助攻1次封蓋,投籃命中率接近60%。

  賽場下 完全融入遼籃大家庭裏

  遼寧男籃本週對兩位奪冠功臣弗格和莫蘭德使用了優先續約權,這也是在意料中的事情,一方面是教練組對他們能力的認可,另一方面重新尋找一名適合遼籃的外援並不容易,而且弗格和莫蘭德也已經融入到了球隊的戰術體系中。他們兩個人的性格不錯,比賽中經常能夠看到,弗格與隊友進行互動,而坐在替補席時他還能與張鎮麟、韓德君和付豪等人侃侃而談。而在賽場下,弗格也愛跟隊友開開玩笑,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個非常懂禮貌的球員。弗格在來到瀋陽之後,他也入鄉隨俗嘗試了東北特色菜肴鐵鍋燉。在這個休賽期,弗格晉陞為父親,他與愛妻迎來了他們女兒的出生。

  剛來到CBA聯賽時,莫蘭德就在社交媒體上註冊了賬號,他會分享一些球隊的日常動態以及比賽後自己的感受。不過兩年的時間,莫蘭德並沒有更換過社交媒體的頭像。來到遼籃之後,在常規賽期間莫蘭德也偶爾更新社交媒體的動態,他經常用中文拼音寫下“jiayou”,為球隊加油打氣。不過在與廣東男籃的季後賽時,莫蘭德將自己的頭像換成了比賽中被打掉發帶時的樣子,讓他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張照片在社交媒體上迅速火了起來,同時也讓遼籃球迷為此津津樂道。隨著遼籃在季後賽一路高歌猛進殺入總決賽,莫蘭德換頭像的速度也跟著頻繁起來,短短的半個月時間,莫蘭德更換了六個頭像,其中還包括主教練楊鳴摘領帶的照片。下個賽季,莫蘭德會帶著什麼樣的新頭像回歸呢?

  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李慶實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