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等中超7隊暫不恢復主場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2-07-28 09:00:05

  7月27日下午2點,中足聯籌備組就中超聯賽下階段開賽事宜,召集18傢俱樂部的代表舉行線上會議。會上,“籌備組”確認中超第11輪比賽將於8月5日開踢,並公佈當輪比賽的具體對陣安排。

  據悉,在7家尚未向賽事主辦方提交屬地政府部門同意其主場比賽函件的俱樂部中,上海申花俱樂部提出打算自選異地主場的想法,餘下6家大概率將從第11輪開始,在第三方賽地海口賽區“主場”作戰。如有俱樂部在聯賽進行期間確認可回歸主場比賽,那麼須提前兩輪知會賽事主辦方。

  中足聯籌備組還在會上確認,赴第三方賽地進行主場比賽的球隊,其參賽産生的相關費用將由中超公司先行墊付,隨後從俱樂部年度參賽費用暨分紅中抵扣。

  截止到7月25日晚,累計有11傢俱樂部確認可以在其屬地或其自選的異地備選賽地進行本俱樂部隊餘下中超比賽。中國足協、中足聯籌備組當天晚些時候先後向7家未能提交“主場作戰”同意函的俱樂部發去通知,將安排他們赴指定的第三方賽地進行本賽季中超聯賽各自主場比賽。這7傢俱樂部分別是北京國安、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天津津門虎、河北、滄州雄獅、深圳。

  據了解,深圳足球俱樂部在暫時無法如願赴深圳市龍崗大運體育中心體育場比賽的情況下曾考慮將主場安排在佛山市的南海體育中心,不過至今賽事主辦方仍未收到由候選賽區屬地政府部門出具的“同意函”。在這種情況下,深足大概率將赴海口賽區進行主場比賽。

  在27日的會上,“籌備組”透露,申花隊雖然暫無法在上海市進行主場比賽,但俱樂部目前仍在積極與其他備選賽區城市聯繫。當然,賽事主辦方再次強調,由於中超聯賽運營事關諸如防疫、賽事轉播、安保等一系列工作,因此他們不會無限期等待俱樂部回饋信息。

  “籌備組”還明確表示,暫無法“主場作戰”的俱樂部仍可在賽季當中申請回歸主場,必須提前兩輪通知賽事主辦方。

  在27日的會上,“籌備組”僅公佈了第11輪比賽的對陣安排,如衛冕冠軍山東泰山隊將赴海口“客場”挑戰天津津門虎;成都蓉城主場對陣河北隊;北京國安“主場”對陣河南嵩山龍門隊;長春亞泰對陣上海申花;廣州城對陣武漢三鎮等。至於餘下輪次賽程及對陣安排,賽事主辦方將依據“防疫、公平競爭、天氣條件”等原則做進一步編排。

  文/本報記者 肖赧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