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官方:各項制度在完善中 共同打造一個更好的CBA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  |  2022-08-10 09:06:24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9日,CBA公司在官網上發佈了題為《CBA聯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家園》的文章,CBA公司呼籲有關各方遇到問題,能夠通過正規途徑,按程式向CBA公司表達訴求,共同維護積極向上的、正面的聯賽形象。

CBA官方:各項制度在完善中 共同打造一個更好的CBA

  該文提到,CBA公司將繼續積極聽取包括俱樂部、球員等相關各方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完善俱樂部青訓和球員流動等相關制度,更好地平衡各方利益和訴求,推動聯賽向更加成熟的方向發展,為廣大球迷奉獻更精彩的賽事。

  公告全文:

  2021-2022賽季,CBA聯賽20傢俱樂部和球員教練克服了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在連續第三個賽會制賽季,為廣大籃球愛好者奉獻了精彩的比賽,轉播收視率位列各項賽事前茅。進入夏季以來,各俱樂部正在進行陣容調整和夏季集訓,並踴躍參加CBA夏季聯賽和選秀大會,積極支持和參與到少年CBA中國人壽全國挑戰賽、CBA小記者夢想計劃訓練營的各項活動中,同時為國家隊各項備戰和參賽貢獻各自的力量。這些夏季活動均受到籃球愛好者和包括社交媒體在內的眾多媒體的廣泛關注。

  訓練和比賽以及俱樂部陣容調整是全世界職業聯賽常規運行狀態。球迷和媒體的關注也説明CBA聯賽的影響力和媒體價值穩步提高。CBA公司會根據各項工作的進展,適時發佈相關的動態和消息。與此同時,網絡上的文字和傳聞也成為廣大球迷關注的話題。根據前一階段對於CBA聯賽的各種消息,我們感謝大家的關注和建議,同時CBA公司也提供下列相關背景材料,供大家在閱讀時參考,以便更全面地了解事實,更理性地討論和提出建設性意見。

  一、依據2018年5月25日開始執行的《中國籃球協會註冊管理辦法》和CBA公司股東會相關決議,並結合CBA聯賽實際情況,CBA公司制定了現行的《CBA聯賽球員選秀、工資帽、聘用及交易管理規定》,目的之一就是杜絕聯賽薪資水準競相攀比、盲目膨脹的現象,引導俱樂部在聯賽相關制度範圍內理性投資,量入為出,規範運營,從而確保俱樂部、球員和有關各方的利益,促進CBA聯賽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聯賽和各俱樂部的經營受到重大影響,但是在《CBA聯賽球員選秀、工資帽、聘用及交易管理規定》的實施和制度保障下,各俱樂部群策群力,以聯賽共同利益為重,最大化保障了聯賽的平穩順利進行以及運動員的健康和利益。

  二、CBA聯賽的各項制度和規定,都是在發展過程中逐步制定和完善的。今天的成就也正是聯賽的投資人、運動員和教練、聯賽和俱樂部的管理者共同努力的結果。CBA公司將繼續積極聽取包括俱樂部、球員等相關各方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完善俱樂部青訓和球員流動等相關制度,更好地平衡各方利益和訴求,推動聯賽向更加成熟的方向發展,為廣大球迷奉獻更精彩的賽事。CBA公司同樣也希望,有關各方遇到問題,能夠通過正規途徑,按程式向CBA公司表達訴求,共同維護積極向上的、正面的聯賽形象。

  在此,CBA公司感謝媒體、球迷朋友長期以來對CBA聯賽的關注和支持。未來,CBA公司願與所有真正關心、支持中國籃球和CBA聯賽的有志者一起努力,共同打造一個更好的CBA聯賽。

  CBA聯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家園。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