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新賽季出戰CBA聯賽 曾凡博:回首鋼就像回家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2-08-16 08:53:35

  北京青年報記者15日獲悉,首鋼隊希望之星曾凡博在15日上午與俱樂部管理層見面進行溝通,雙方完成了相關入隊手續,曾凡博確定為首鋼隊出戰CBA新賽季的比賽。這無疑給北京球迷吃下一顆定心丸。曾凡博的加入讓首鋼隊在新賽季的整體實力有了進一步提升。

  曾凡博在上賽季開始前與首鋼隊簽訂了為期三年的合同,但當時他並沒有馬上登陸CBA,而是前往美國發展聯盟點燃隊效力。由於傷病等方面的原因,曾凡博在點燃隊的賽季征戰情況並不是很理想,但這段經歷對於他而言有著很重要的意義。曾凡博在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在點燃隊,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我知道如何成為一個職業球員,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身體,如何保持好狀態等,這些對於我而言都有著很重要的意義。”在點燃隊打完賽季後,曾凡博按照計劃參加NBA選秀。在當時外界的評估中,他有望在次輪被選中。但遺憾的是,曾凡博落選了。不久後曾凡博獲得了代表步行者隊出戰夏季聯賽的機會。在夏季聯賽征戰過程中,曾凡博在場上非常拼命,珍惜每分鐘的上場機會,在儘量地展示自身的特點。

  在結束步行者隊的比賽後,曾凡博于近期返回國內。15日上午,曾凡博與首鋼隊管理層見面進行溝通,雙方完成了相關入隊手續。曾凡博確定在新賽季代表首鋼隊出戰CBA聯賽。15日下午曾凡博與全隊一起訓練。

  曾凡博在過去一年,無論是在身體力量還是競技狀態抑或是比賽自信心等方面都有了較大程度的提升。在身體方面,曾凡博的凈肌肉增加了12.7磅,體脂含量下降了4.5%,與此前相比,曾凡博變得更高也更壯,他的身體變化肉眼可見。同時,在比賽自信心方面,曾凡博上賽季的經歷也讓他有了較大幅度的提升。此外,曾凡博的投射能力也比此前提高不少,這些都為他在新賽季征戰CBA聯賽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首鋼隊上賽季結束後在球隊發展方向與球員選擇等多方面都做了較大調整。首鋼隊在新賽季會給年輕球員更多的上場機會,以加速他們的成長。如此情況下,曾凡博無疑有了更為良好的成長環境,這將有助於他更好地開啟自己的新秀賽季。

  同時,對於正在經歷改變的首鋼隊而言,當他們擁有曾凡博這樣天賦較高的球員,在三四號位都將會得到實力提升。曾凡博的運動能力、防守面積與品質都是很契合球隊的位置需要,而且他的加入也會給首鋼隊增添巨大的活力,這些都讓球迷對首鋼隊的新賽季充滿了期待。

  曾凡博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因為我是從首鋼隊出去,現在回到這裡,就像是回家一樣的熟悉與親切。”在談到新賽季的目標時,他説:“就是竭盡所能地幫助球隊,發揮我的力量,去幫助球隊的老大哥們分擔,貢獻自己的力量。”

  文/本報記者  宋翔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