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3輪 “升班馬”武漢三鎮延續強勢表現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2-08-18 09:08:42

  中超第13輪8月17日再戰5場。備受關注的榜首大戰中,“升班馬”武漢三鎮3比0戰勝河南嵩山龍門,豪取十連勝後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積分榜。梅州客家和成都蓉城兩支中超新軍本輪也都延續了連勝腳步,目前都位列積分榜前六。

  中超新軍武漢三鎮在第一階段的比賽中表現十分驚艷,但對手數量和品質都相對有限。隨著第二階段展開,在面對更多強勁對手時會有如何表現,將是他們是否真正具備冠軍相更有意義的參照。武漢三鎮上輪5比1大勝北京國安,這支中超新軍讓整個中超進一步感受到了他們的能量。

  本輪客場對陣河南嵩山龍門的比賽挑戰更大,河南是中超第二階段擁有主場氛圍的球隊,而且球隊本賽季成績相當不錯,穩居前三是他們客觀實力的體現。武漢三鎮本場比賽一上來就全面向主隊施壓,這是自信心的體現,能夠依靠點球機會早早取得領先雖然不無意外因素,但確實是有的放矢的收穫。除了進攻,武漢三鎮本場比賽的防守同樣可圈可點。黃紫昌帶球剛過半場就被劉奕鳴鏟倒。多拉多也是在中場就陷入任航領銜的三人包夾。這足以看出武漢三鎮的防守針對性和專注度。

  河南嵩山龍門本場比賽表現其實並不差。阿德里安和楊帥上半場的兩次射門與進球的差距在毫釐之間。中後衛舒尼奇在比賽中突然加入到攻擊陣型中也一度取得了效果。雙方鉚足勁的比拼讓比賽強度很大,保證了比賽品質。

  雙方上半場的體能消耗很大,這讓下半場比賽的走向更加充滿懸念。尤其是武漢三鎮,此役他們所面對的比賽強度和對手獲勝慾望都是更高的。事實證明,武漢三鎮本賽季的良好表現不只是依賴幾名外援超強的個人能力,球隊的整體抗壓能力也不錯。尤其是本賽季首次首發出場的門將吳飛的神勇發揮讓人印象深刻。他是隊中為武漢三鎮效力最久的球員,幾年間在隊中的角色大多數時候都是替補門將。在頂住河南嵩山龍門一波接一波的反擊後,謝鵬飛和斯坦丘的兩個進球徹底終結了比賽懸念。

  第一階段對陣上海雙雄優勢盡顯,第二階段連續大勝北京國安與河南嵩山龍門,有希望阻止武漢三鎮前進腳步的老牌球隊似乎只剩下山東泰山。後者本輪7比0大勝河北隊,在積分榜上緊隨武漢三鎮排在第二。

  此外,另幾支中超新軍的表現也值得關注。梅州客家2比1戰勝廣州城後在中超第二階段已經取得三連勝,成都蓉城2比0擊敗上海申花後連勝場次已經來到5場。值得一提的是,下輪比賽中,武漢三鎮就將與梅州客家一較高下。

  中超新軍收穫連勝的同時,老牌球隊北京國安本輪終於走出了三連敗陰影。上輪大比分不敵武漢三鎮後,主教練謝峰也正式離任。球隊繼續留在武漢備戰與武漢長江的比賽。這場比賽中,張稀哲、姜祥佑、張玉寧和曹永競相繼取得進球,幫助球隊4比1獲勝。除了張玉寧,國安另外三名球員本場都收穫了賽季首球。北京國安臨時主教練隋東亮透露,本場比賽他對球員的要求就是多向前、多射門,加快進攻節奏。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