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國內球員註冊截止 趙睿留廣東 郭艾倫周琦被“預註冊”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2-09-02 08:14:10

  新賽季CBA聯賽國內球員註冊在8月31日截止,備受關注的郭艾倫、周琦分別在遼寧、新疆俱樂部“預註冊”,趙睿與廣東男籃續約一年。從美國歸來的王泉澤、曾凡博分別留在廣州、北京男籃,丁彥雨航、高詩岩、周鵬等人完成轉會。

  在註冊截止前,最受關注的無疑就是郭艾倫、周琦和趙睿的去向。郭艾倫在此前已公開表示希望轉會,周琦從澳大利亞聯賽回來後的去向也一直沒有定論,目前二人剛剛隨國家隊結束了世預賽的比賽。趙睿在亞洲盃結束之後已經先於兩人回國。

  針對出境參賽、拉練的五人和三人國字號隊伍球員的新賽季註冊,CBA聯盟于8月19日出臺了“預註冊”通知。根據最終公示結果,郭艾倫和周琦分別出現在遼寧隊、新疆隊的名單中,備註為“預註冊”。這表明兩傢俱樂部對這兩名球員行使了獨家簽約權,二人本賽季已不能轉會至CBA其他俱樂部,除非本賽季不提交註冊材料,或前往海外聯賽。

  此前一直有傳聞稱上海男籃非常希望引進趙睿,不過公示結果顯示,趙睿與廣東男籃簽下一年C類合同。

  今年夏天,兩位從美國歸來的年輕球員王泉澤、曾凡博的去向也引起了很多關注。8月31日,王泉澤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佈了自己身穿廣州隊23號球衣的照片,在公示信息中,他在廣州隊的註冊類型為“續約”,合約是B類,也就是新秀合同到期後續簽的合同類型。

  曾凡博的情況和王泉澤類似,他在去年休賽期與北京隊簽下三年A1類合同後,北京隊支持曾凡博赴美打球完成夢想。如今雙方商談一致,曾凡博新賽季將為北京隊效力。

  此外,上海隊和遼寧隊也分別為目前仍在美國訓練的郭昊文、張鎮麟進行了“預註冊”。

  周鵬離開廣東隊可以算是今夏轉會市場上的大新聞,這位效力廣東男籃16個賽季的老隊長新賽季來到深圳男籃,他前往廣東隊訓練基地告別時潸然淚下,也讓眾多廣東球迷紅了眼眶。

  上海隊仍然動作頗多,雖然沒能簽下趙睿,但引進了丁彥雨航和閆鵬飛,將可蘭白克·馬坎租借至山東隊,並從青年隊上調李弘權等新秀,動作依舊不小。

  過去兩個賽季被遼寧隊租借至山東隊的高詩岩也在截止日前完成註冊,正式轉會山東隊,簽訂一年B類合同。高詩岩當天發文告別:“感謝遼寧隊多年培養,謝謝球迷朋友的支持。”兩位老將蘇偉、曾令旭沒有出現在廣東隊、新疆隊的註冊名單上,二人將暫時無法參加CBA新賽季的比賽。

  本報記者 扈建華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