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納達爾出戰雙打 費德勒將在拉沃爾杯迎來告別戰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2-09-23 12:27:28

  將在拉沃爾杯迎來職業生涯最後一戰的費德勒日前已經抵達倫敦。“瑞士天王”將出戰雙打比賽,這項比賽的時間為9月23日至25日,納達爾將成為費德勒的雙打搭檔。

  從1998年在格施塔德完成巡迴賽首次亮相開始,費德勒已經在職業網壇征戰了20餘年。雖然這已經超出很多人的預料,但離別仍在所難免。費德勒回顧自己“超長續航”的職業生涯時充滿感慨,“這是我真的很享受的事情,能夠這麼長時間保持在頂尖行列,並且為參加的每一站賽事拼盡全力。真正踏上球場,我希望能夠贏得這站賽事。”

  外界對費德勒的告別充滿不捨,費德勒本人對職業賽場也充滿留戀之情,“我肯定會懷念很多事情,比如我愛係好鞋帶,整裝待發,戴上發帶,對著鏡子激勵自己一句:‘你為這場比賽準備好了嗎?’”他説:“當然這個決定是痛苦的。你總是想要永遠打下去,我喜歡在場上的感覺。我愛我職業生涯的方方面面,有痛苦也有甜蜜。我知道每個人都需要在某個時間點做出這個決定,每個人最終都會與網球告別。這是一段很美妙的旅程,我真的非常感恩。”

  費德勒還表達了對於球迷的感情。他坦言,球迷對自己來説是一切的重中之重。如果把球迷這個元素抽離,網球這件事失去了大概80%的意義、情緒和感受。“我會非常懷念這些,懷念那些互動,球迷們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現場支持我。”

  按照目前的情況,費德勒將會代表歐洲隊出戰雙打比賽。這場比賽大約會在北京時間9月24日淩晨4點進行。費德勒在談到與老對手納達爾一起出戰雙打時説,職業生涯最後一戰有納達爾陪伴是獨一無二的事情。“我們這麼多年互相競爭一直都非常尊重彼此,我們總是相處得很好。我們共同參與了對方的職業生涯,儘管是對手,但是能夠有這麼好的關係,不僅是對網壇,對整個體育界來説都傳遞著很好的信號,甚至有更深遠的意義。”

  納達爾目前也已抵達倫敦,他在談到與費德勒並肩作戰這一話題時説,“希望我們能創造一個美好的時刻,也許還能贏下一場比賽。我很期待再一次在賽場上和羅傑(費德勒)並肩作戰。”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