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9輪 本土射手錶現搶眼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2-10-25 08:54:30

  時隔兩周,2022賽季中超于10月24日再度開啟。第19輪率先展開的7場比賽全部産生進球,本土球員打進了個23個進球中的13個,武磊、張玉寧和郜林等本土射手的表現尤為出色。

  由於人員不整等因素,上海海港在中超第一階段的成績並不理想。不過球隊並未就此放棄追求更好成績的努力,新補充的外援逐漸到位,武磊的回歸對於球隊信心的提升效果明顯。

  武磊回國後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調整,在比賽中也是循序漸進地尋找狀態。雖然武磊在9月底的比賽中重新打開了中超進球賬簿,但其競技狀態仍有很大的回升空間。本場比賽是他本賽季第二次首發,比上一次首發獨中兩元更上一層樓,他本場上演了“帽子戲法”,而且不同於上次的“錦上添花”,本場比賽正是他的進球為球隊打開了勝利之門。武磊本場比賽登場近80分鐘的時間,是回歸後最長的一場。

  武磊具有統治力的表現助球隊早早確立勝勢,也為其他球員創造了空間。武磊下場後,新登場的年輕球員劉柏楊在不長的時間內連續打進兩球。這位19歲的年輕人,成為代表上海海港在中超進球的最年輕球員。

  上海海港本場7比0的比分創造了本賽季單場最大凈勝分,在其隊史上也可以排到第二。更重要的是,上海海港此役過後積分已經來到40分,暫時躋身前三。距離少賽一場的領頭羊武漢三鎮有10分差距。中超賽程還剩下1/3以上,上海海港接下來有可能給前面的武漢三鎮和山東泰山製造更大壓力,也會讓中超更具看點。

  另一場比賽中,山東泰山對陣廣州隊,比賽沒有出現太多懸念,以3比0戰勝對手。值得一提的是,下輪比賽,山東泰山就將迎來與上海海港的正面對決。

  上海海港最近幾輪唯一輸掉的比賽就是對陣北京國安。後者近期的狀態相當不錯,上輪就險些戰勝山東泰山。在外援前鋒長時間無法為球隊提供進球保障的情況下,北京國安的本土進攻球員展現了價值,此前兩輪都是憑藉高天意的進球獲得優勢。不過球隊最值得信賴的射手當屬張玉寧。正如主教練斯坦利賽後所言,球隊本輪1比0戰勝長春亞泰的比賽過程非常艱難。這也凸顯了張玉寧頭球制勝的可貴。張玉寧目前已經為北京國安打進39球,在球隊歷史上位列第8,比他進球更多的本土球員只有張稀哲、陶偉和徐雲龍三人。目前的中超射手榜上,打進13球的張玉寧位列第三。

  在深圳隊2比1戰勝河北隊的比賽中,郜林收穫兩個進球後,頂級聯賽進球數達到100個。另外幾場比賽中,河南嵩山龍門3比0戰勝滄州雄獅,成都蓉城1比1與浙江隊戰平,天津津門虎3比1力克武漢長江。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