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獲勝仍遭淘汰 連續兩屆世界盃無緣16強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12-02 09:04:45

  中新社多哈12月1日電 (記者 王曦)1日晚間的世界盃E組最後一輪比賽,兩戰過後僅積一分的德國隊儘管以4:2擊敗哥斯達黎加隊,但由於凈勝球少於西班牙隊,最終位列小組第三慘遭淘汰,連續兩屆無緣16強。

  小組賽首戰意外負於日本隊,讓“死亡之組”中的德國隊陷入被動。第二輪面對西班牙隊,德國隊憑藉最後關頭的入球,才艱難逼平對手保留住晉級希望。

  此役對陣哥斯達黎加,德國隊唯有取勝才有可能出線。賽前,德國隊主帥漢斯·弗利克充滿信心,他説,儘管出線的命運已不完全被球隊掌控,但全隊上下並沒有感到任何壓力,“我們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隊員們在訓練中的表現越來越好。”

  開場僅10分鐘,大舉進攻的德國隊就收穫進球,格納布裏接隊友傳中頭球攻門,為德國隊首開記錄。領先後的德國隊攻勢不減,連續對對手球門造成威脅,但哥斯達黎加門將納瓦斯發揮神勇,力保球門不失,1:0的比分被保持到上半時結束。

  易邊再戰,落後的哥斯達黎加隊展開反擊。第58分鐘,哥斯達黎加前鋒坎貝爾頭球攻門造成德國隊門將諾伊爾撲球脫手,跟進的特赫達門前補射破門,將比分扳為1:1。德國隊隨後攻勢如潮,但未能取得進球,反而是哥斯達黎加隊在第70分鐘偷襲得手,由巴爾加斯再入一球反超比分。

  落後的德國隊已無退路,全隊整體壓上對對手球門展開圍攻,並由哈弗茨在第73、76分鐘連入兩球,幫助德國隊再度取得領先。臨近終場,菲爾克魯格在第89分鐘再入一球,將比分鎖定為4:2。

  由於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同組的西班牙隊1:2被日本隊逆轉,這場勝利無法幫助德國隊晉級淘汰賽。由於凈勝球少於西班牙,德國隊最終居小組第三,無奈出局。

  弗利克透露,賽後德國隊的更衣室內充斥著沮喪情緒,每個人對於結果都感到無比失望,“我們本有機會,但我們錯過了,”他説,回顧小組賽征程,德國隊在前兩場比賽中均有取勝機會,但都在關鍵時刻犯了錯誤。

  弗利克説,眼下德國隊必須從世界盃早早出局的陰影中迅速走出來。德國足球實際上擁有很多有實力的球員,接下來如何讓年輕一代球員儘快成長挑起大梁至關重要,這關乎德國足球的未來。

  此前,他明確表示,即便德國隊出局,他也不會辭職,因為他與德國足協簽訂的工作合同是到2024年,屆時他將帶領德國隊征戰本土舉辦的歐洲盃,“眼下我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他説。(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