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各國人士點讚北京頒獎廣場運行團隊
2022-02-28 10:5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2月19日晚,當速度滑冰女子集體出發項目的頒獎儀式結束,北京頒獎廣場圓滿完成了北京冬奧會的運行任務。

  北京頒獎廣場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重要的非競賽場館之一,以獨特的功能定位,為運動員營造了難忘的高光時刻。這是一個從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平地起高樓”,三個月實現“全臨建”(全部由臨時設施搭建完成)的特殊場館。也是冬奧會區別於夏奧會的主要文化特徵,肩負著向世界傳播和展示中國文化重任的場館。

  自2月6日至2月19日,北京頒獎廣場運行了14個頒獎日,30場頒獎儀式,為17個國家的141名運動員頒發了獎牌。面對突發情況多、頒獎任務重、客戶人群多、晚上運行天氣寒冷等困難,運行團隊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工作進度兩手抓、兩不誤,工作不斷、力度不減。憑藉對工作的熱情努力,北京頒獎廣場運行團隊不負眾望,實現了“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收穫了各界的好評。

  北京頒獎廣場團隊在最後一天頒獎儀式後的合影

  大家庭休息室裏一個厚厚的紅色留言本上,寫滿了“excellent”、“fantastic”等詞彙,這裡記錄了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對北京頒獎廣場及禮賓領域的祝福和讚揚。賓至如歸的週到服務讓嘉賓與禮賓團隊的工作人員甚至成為了心照神交的好友。

  從為嘉賓精心準備冬奧特色的毛筆字、剪紙作為紀念品,到為佩戴眼鏡的嘉賓準備防起霧噴劑,禮賓團隊事無巨細,讓每個來奧林匹克大家庭的嘉賓都感受到了這支中國團隊家人般的溫暖和熱情。IOC副主席及其他大家庭成員對他們的貼心服務表示高度讚揚。

  與國際滑冰聯盟主席揚·迪克瑪合影

  作為接待全球媒體記者的重要窗口,媒體運行團隊全面週到,專業服務,如元宵節時在混採區添置花燈、紅燈籠,讓各國記者和運動員們一起親身感受中國的傳統節日,為攝影記者特地在席位上準備了防膝蓋跪傷的墊子。由於頒獎廣場活動均在戶外舉行,有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紛紛把自己的暖貼分給記者抵禦嚴寒。冬奧會結束後,媒體運行團隊郵箱裏的感謝信也紛至遝來。從媒體區域的合理分區、軟硬體的保障,信息的準確提供,他們設身處地專業服務贏得了各方認可。自北京頒獎廣場運行以來,共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北京廣播電視臺、新華社、中新社、奧組委官網等幾十家媒體對北京頒獎廣場的展開多維度、全方位的報道,從個體與集體視角報道北京頒獎廣場運行團隊的生動故事,致敬幕後英雄。

  媒體運行領域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合影

  谷愛淩在運動員候場室與志願者友愛合影

  在北京頒獎廣場運行的14天裏,獲獎運動員候場室團隊共接待、服務了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141名獲獎運動員及101名NOC(陪同官員)。在此次冬奧會中斬獲多枚獎牌的著名短道速滑運動員阿莉安娜·方塔納在卡片上寫下:“感謝你們的幫助與支持,是你們讓所有的一切成為可能!”。日本國家隊也留言:“親愛的朋友們,非常感謝你們的熱情好客,Amazing!”。熱情活潑的荷蘭短道速滑名將蘇珊娜·舒爾廷在情人節當天還送給候場室志願者團隊最具特色的工藝品——荷蘭木鞋,感謝候場室熱情週到的服務。運行結束後,北京頒獎廣場候場室還收到了來自IOC(國際奧會官員)和NOC(陪同官員)發來的表揚郵件和信息。

  舒爾廷贈送的荷蘭木鞋小禮物

  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北京2022年冬奧會結束,作為唯一在轉換期進行場館轉換的運行團隊,北京頒獎廣場運行團隊將全面轉戰延慶殘奧頒獎廣場。為做好世界各國殘疾人運動員、嘉賓和媒體的服務工作,運行團隊將提供全方位的無障礙服務,設施無障礙、交流無障礙和運行無障礙。他們將繼續用最熱情和認真的服務,詮釋在這個榮光之地的背後,閃耀的不止有獎牌和紀錄,還有整個運行團隊團結一心的奧運精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