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國羽讓大家失望了 準備調整男單教練
2022-05-16 09:25:1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題:國羽讓大家失望了 準備調整男單教練——中國羽協主席張軍總結湯尤杯

  新華社記者姬燁、林昊、宋宇、丁文嫻

  14日于泰國曼谷進行的羽毛球尤伯盃決賽中,衛冕冠軍中國女隊苦戰近7個小時,以總比分2:3負於韓國隊。而此前中國男隊在湯姆斯杯中無緣四強,平了歷史最差戰績。對於這份成績單,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坦言,國羽的整體表現讓大家失望了,尤其是男單,距離世界頂尖水準還有差距,下一步準備調整男單教練。

  談尤杯:有些可惜

  尤杯決賽開局,陳雨菲在腳踝受傷的情況下逆轉獲勝。但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在佔優的情況下,被世界排名第二的李紹希/申昇瓚翻盤。隨後第二單打何冰嬌為國羽重獲領先,而第二雙打韓國隊再度扳平。決勝的第三單打比賽,王祉怡沒有頂住壓力最終落敗。

  張軍説:“今天打得很糾結,我們其實準備打到第五場了,因為每次跟韓國隊都非常不好打,她們的單雙打實力都很均衡,尤其是雙打。”

  張軍首先讚揚了陳雨菲,認為這位東京奧運會女單冠軍在逆境中展現出頑強拼搏的精神,尤其是在腳崴之後,綁好膠布繼續征戰,沒有任何一點猶豫,“(看到這一幕)我眼圈也紅了,她的這種為國爭光的意志,非常值得我們其他隊員學習,尤其是男隊”。

  張軍坦言,本場決賽中,“凡塵”組合沒能取勝比較可惜,“因為她們第一局打得很順,第二局在8:2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方逆轉,這暴露出她們在順風球突然卡殼時,如何儘快調整還是有差距”。

  “首先還是要跟全國球迷説聲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我們對尤杯還是志在必得的,(對於失利)我們不會找任何理由,我覺得從單打到雙打還是有不足。”

  談湯杯:調整男單教練

  在湯杯四分之一決賽中,年輕隊員為主的中國隊以0:3的總比分負於印度尼西亞隊,無緣四強。對於這一歷史最差戰績,張軍直言:“整個男隊的表現讓大家失望,其實男隊的年輕隊員已經鍛鍊了一段時間,尤其是男單幾個人,像李詩灃、翁泓陽也經歷過一些大賽了。四分之一決賽的輸球,我覺得還是自身原因,確實實力有差距。”

  目前男隊處於新老交替階段,尤其是男單,在林丹、諶龍之後迫切需要高水準的新生代。張軍表示,國羽男單教練需要在未來進行調整,尋找更適合的人選主抓男單。

  談巴黎:重整旗鼓

  現在距離巴黎奧運會還有兩年時間,張軍表示接下來首先要確定隊員的打法,讓大家重鑄信心。

  他説:“大家都知道,2019年以後,我們球隊在2020年和2021年基本沒出國參賽,只參加了東京奧運會以及去年年底的湯尤杯和蘇迪曼盃。在林丹退役、諶龍老去的情況下,過去兩年本應是我們年輕隊員去歷練的時間,但這兩年他們沒有得到歷練,跟高水準選手的對抗也寥寥無幾。”

  對於男隊,張軍認為急需梳理思路,儘快尋找到恢復實力的辦法。對於女隊,他坦言在此前的歐洲賽事中,有隊員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身體機能還存在一定問題。接下來,國羽將在境外參賽和回國轉訓之間認真研判。

  張軍表示,當今世界羽壇群雄並起,而國羽年輕隊員成長不盡如人意。“疫情影響只是一方面,我覺得主要還是我們自身的問題,接下來還需要下功夫提高體能和技戰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