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泰國公開賽打響 國羽重整旗鼓再出發
2022-05-17 08:59:5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上週日,2022年湯姆斯杯和尤伯盃羽毛球團體賽在泰國結束,雖然國羽尤伯盃無緣衛冕,湯杯止步八強,但國羽的征程沒有停止。北京時間5月17日,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500的賽事2022年泰國羽毛球公開賽又將在曼谷舉行,國羽將重整旗鼓再出發。

  湯姆斯杯國羽無緣四強,暴露出男單年輕運動員的短板。為了給更多年輕運動員比賽鍛鍊的機會,這次泰國公開賽中國隊計劃派出陸光祖、趙俊鵬、孫飛翔、李詩灃、翁泓陽等人參賽。但是由於積分的問題,諸多小將需要從資格賽打起,有的甚至只能是替補席位。資格賽首輪,孫飛翔和李詩灃還要同室操戈。但對於國羽男單的這些年輕選手,每一場比賽都是積累比賽經驗的機會。

  因為積分的問題,國羽男雙多對新週期的新組合也在替補席。“00後”的年輕組合王昶/梁偉鏗依靠虛擬積分排在替補第二位,已經獲得了參加資格賽的資格,將在資格賽首輪迎戰一對印度組合。但其他三對組合歐烜屹/劉雨辰、周昊東/何濟霆、譚強/任翔宇都在替補席20名之後的位置,替補獲得資格賽席位的難度較大。

  國羽女隊雖然無緣衛冕尤伯盃,但球隊的整體實力還是具備競爭力,尤其是在女單上,陳雨菲、何冰嬌、王祉怡、韓悅、張藝曼等多位國手都可以直接進入到正賽。陳雨菲、何冰嬌在尤伯盃上保持全勝,轉戰泰國公開賽,她們也希望在單項賽上更進一步。經歷了尤伯盃決勝場的洗禮,“00後”的王祉怡能否走出失利的陰影,值得拭目以待。

  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一直在為尤伯盃決賽輸球而自責,轉戰泰國公開賽,她們更需要重新證明自己,從失敗中走出來,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在尤伯盃決賽上,“國羽二雙”成為短板,如何儘快培養出可以和“凡塵”組合實力接近的新組合,是國羽巴黎週期的主要課題之一。新週期開始配對的鄭雨/張殊賢拿到了今年的全英賽亞軍,同樣值得期待。但她們還需要加強配合,通過比賽進一步提高整體實力。

  本站泰國公開賽的另一看點就是混雙項目的回歸。國羽兩大王牌組合王懿律/黃東萍、鄭思維/黃雅瓊也將向冠軍發起衝擊,去捍衛國羽混雙項目上的榮耀。另外一對“00後”組合馮彥哲/林芳靈也需要通過比賽積累積分和經驗,他們將從資格賽打起。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