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晉級泰國公開賽16強 “打不倒”的王祉怡重新出發
2022-05-19 08:36:2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5天前,首次在尤伯盃決賽擔任第三單打重任的國羽“00後”小將王祉怡未能頂住壓力最終1比2輸球,也讓中國隊丟掉了尤杯。賽後,王祉怡傷心地抱著隊友痛哭。在調整好心情後,自稱“打不倒的小王”的王祉怡重新振作。北京時間5月18日進行的泰國羽毛球公開賽女單正賽首輪中,王祉怡2比0輕取德國選手李怡逢闖入16強。

  2000年4月出生的王祉怡從2018年底進入中國羽毛球隊一隊後,是東京週期國羽快速成長的年輕小將。進入巴黎週期,王祉怡是國羽重點培養的對象,她也在不斷進步,尤其是在今年4月的亞錦賽上實現突破,連續擊敗世界排名前三的日本名將山口茜和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首次奪得亞錦賽冠軍。帶著新科亞錦賽冠軍的光環,大家對王祉怡的第二次尤伯盃更加期待。

  2022年尤伯盃,由於中國隊的整體實力突出,王祉怡出場次數並不多。除了小組賽的兩次出場,在1/4決賽和半決賽中國隊均以3比0取勝早早結束比賽,她都沒有機會登場。北京時間5月14日的尤伯盃決賽,當中國隊與韓國隊大比分戰至2比2時王祉怡登場。她的壓力有多大可想而知。面對一個月前才戰勝的對手申玉靜,王祉怡卻成為了弱勢的一方。首局,她在連救7個局點的情況下26比28惜敗。第二局以21比18扳回一局後,她卻在第三局只能跟著對手的節奏完全處於被動,被對方打出了13比1的懸殊分差,最終8比21慘敗,導致中國隊2比3不敵韓國隊。

  賽後,王祉怡一直處於自責的情緒中,傷心地抱著隊友痛哭。當晚深夜,王祉怡在個人社交平臺上寫道:“沒能在最後關頭為中國隊守住關鍵的一分,辜負了大家對我的信任,對不起。深知自己無論在技戰術還是心理方面都需要長足的提高,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我會加倍努力地磨煉自己,不斷克服困難和突破自我。在中國羽毛球隊披荊斬棘、乘風破浪的道路上,我將竭盡全力地貢獻自己的力量,志之所趨,窮山距海,不可阻擋。我是打不倒的小王,兩年後見!”

  帶著“打不倒”的精神,王祉怡再度登場。18日進行的泰國羽毛球公開賽首輪,她對陣德國選手李怡逢。對手世界排名第25位,具備一定的實力,本賽季進入過德國公開賽8強。王祉怡和她之前只有1次交手,在去年的世錦賽上,王祉怡2比0取勝。本場比賽,實力更強的王祉怡同樣以21比15、21比12直落兩局獲勝闖入16強。更可貴的是,王祉怡改變了尤伯盃決賽打法偏軟的作風,頻頻突擊扣殺。尤伯盃決賽儘管未能力挽狂瀾,但王祉怡交了成長的“學費”。接下來,她渴望突破自我、更進一步。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