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雅思”組合斬獲賽季第二冠 進步就是比“昨天”好一點
2022-05-23 08:39:4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5月22日,在世界第一、世錦賽冠軍泰國組合德差波/沙西麗的主場,他們每得一分全場都會爆發出掌聲和尖叫聲。而國羽混雙王牌組合鄭思維/黃雅瓊頂住了這樣的壓力,他們憑藉出色的發揮以2比1擊敗對手斬獲泰國羽毛球公開賽金牌,收穫了本賽季的第二個冠軍。

  相比其他單項,本站泰國公開賽混雙項目競爭最為激烈,目前排名世界前四的組合全部都進入四強。由於在去年獲得了世錦賽冠軍,泰國組合德差波/沙西麗成為了泰國羽毛球旗幟性的人物,本次主場作戰他們也一路晉級,半決賽對陣奧運冠軍王懿律/黃東萍以2比1逆轉獲勝進入決賽。另外一場半決賽,2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與全英賽冠軍、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激戰三局,以18比21、21比8、23比21逆轉險勝晉級決賽。

  混雙決賽中,鄭思維/黃雅瓊與德差波/沙西麗相遇,兩對組合也是東京週期的老對手,但是上一次交手已經是兩年半以前了。如今德差波/沙西麗已經擁有了世界排名第一和世錦賽冠軍雙重榮耀了。決賽現場坐滿了觀眾,觀眾席上出現了很多泰國組合的海報,他們每得一分,全場都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面對這樣的氣勢,“雅思”組合併不忌憚,黃雅瓊從開局的第一次得分就在吶喊。“對方是東道主,就是要拿出氣勢。”帶著這樣的心態,“雅思”組合從開局就佔據主動。鄭思維的進攻屢屢得分,黃雅瓊封網積極。21比12,“雅思”組合先聲奪人。第二局,東道主組合加強了進攻,也借助場外加油聲逐漸打出氣勢,21比18扳回一局。決勝局,“雅思”組合沒有受到之前一局失利的影響,通過調動重新佔據主動。隨著鄭思維的扣殺得分,21比14,“雅思”組合鎖定勝局,2比1戰勝對手。

  獲勝的那一刻,“雅思”組合雙雙握拳吶喊。這是兩個人自5月1日亞錦賽奪冠以來本賽季收穫的第二個冠軍。這兩個冠軍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泰國公開賽他們先後戰勝了全英公開賽冠軍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差波/沙西麗。亞錦賽他們則先後戰勝了隊友黃東萍/王懿律和印尼組合喬丹/梅拉蒂。除了“雅思”自己,其他四對組合目前都在世界排名前五之內。

  鄭思維和黃雅瓊在2017年11月開始搭檔,在2018賽季收穫9個冠軍,之後更是一度連續129周佔據世界羽聯排名榜首,是東京週期世界第一混雙組合。但是他們在東京奧運會決賽和陜西全運會決賽上,接連不敵隊友王懿律/黃東萍,去年的世錦賽又首戰爆冷出局。進入巴黎週期,國羽教練組有意讓黃雅瓊與歐烜屹搭檔,鄭思維和張殊賢配對。但經過前幾站的比賽,兩對新組合還未能獲得冠軍。

  從今年的全英賽開始,由於積分的需要,鄭思維和黃雅瓊開始“合體”出戰。他們在亞錦賽和泰國公開賽接連斬獲冠軍,外界都感嘆“雅思”組合重回巔峰了。對此,“雅思”組合表示不會和曾經比。“我們不希望跟2018、2019年比,我們希望跟我們的‘昨天’比,今天比昨天好一點就是在進步。”鄭思維表示。

  接下來,“雅思”組合透露,他們將會參加印尼、馬來西亞公開賽和世錦賽等賽事,期待兩人收穫更大的進步,比今天更好一點。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