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3金2銀2銅收官 皮划艇世界盃中國隊衝勁十足
2022-05-24 09:06:5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5月22日,皮划艇世界盃捷克拉齊採站比賽結束,中國隊以3金2銀2銅收官。奧運冠軍孫夢雅分別搭檔徐詩曉和劉浩獲得了女子雙人划艇500米和混合雙人划艇500米冠軍。小將李麗獲得了女子單人划艇5000米冠軍。奧運冠軍狀態良好、小將衝勁十足成為本次比賽中國隊的兩大亮點。

  奧運冠軍徐詩曉和孫夢雅依然和東京奧運會一樣,保持了強勁的實力。在21日舉行的女子雙人划艇500米比賽中,徐詩曉/孫夢雅一騎絕塵,以1分53秒64獲得冠軍。“奧運會的時候我肩膀有些傷病,現在已經完全沒問題了。”徐詩曉説,“比賽結果我們非常滿意。自從(東京)奧運會結束以後,專項訓練因為我們個人的原因一度不太系統,但是體能方面根據協會的要求和部署,我們整個冬訓的體能儲備非常紮實,讓我們在賽場上有足夠的自信心去和奧運會的主要對手較量。從預賽到決賽,整體來看,我們現在是為巴黎(奧運會)做了很好的鋪墊。”

  中國隊另外一塊金牌來自劉浩和孫夢雅的混合雙人划艇500米比賽,這個項目在以往的比賽中並不多見,這也讓選手們覺得新意十足。“特別有意思。”劉浩表示,雖然他和孫夢雅以1分45秒42輕鬆奪冠,但是他們之前並沒有進行過太多針對性訓練,能奪冠還是依靠兩個人自身的強大實力。男子雙人划艇500米比賽中,劉浩和鄭鵬飛劃出1分38秒24,獲得第四名。

  奧運冠亞軍表現搶眼,小將們也不甘示弱,中國隊的第三枚金牌來自於17歲的李麗,她以25分06秒68獲得冠軍。“很高興能代表中國隊出戰,這次能夠戰勝這麼多強勁的對手獲得冠軍,我也非常激動。”此外,李麗還在單人划艇1000米決賽中獲得一枚銅牌。本次世界盃,中國隊派出一批全運會後剛剛進入國家集訓隊的小將參賽,旨在讓他們增加比賽經驗,感受大賽氛圍。

  在女子雙人划艇200米比賽中,林文君和帥常文搭檔獲得銀牌,此外,林文君還在女子單人划艇200米比賽中摘得一枚銀牌。王楠等4位姑娘組成的女子四人皮艇在500米比賽中獲得一塊銅牌。

  本報記者 陳思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