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新一屆中國女排結束集訓 將首次亮相世界女排聯賽
2022-05-25 15:49:0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漳州5月25日電 (記者 張金川)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將於5月31日開戰。新一屆中國女排25日結束在福建省漳州體育訓練基地為期一個多月的集訓,將出征在土耳其、菲律賓和保加利亞舉行的三站分站賽。

  這將是新一屆中國女排在國際賽場上的首次亮相。在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中,中國隊要打12場比賽,對手包括美國、巴西、土耳其、意大利等實力不俗的隊伍。

  今年4月中旬開始,新一屆中國女排在漳州集訓,備戰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當天在漳州體育訓練基地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前一段時間的訓練中,大家都很努力,自我要求很高,希望展現自己的風采;目前,整個框架已基本確定,隊員們各方面的狀態良好。

  “要根據新一屆女排的特點,強調全面,而且在此基礎上把速度提起來,並希望把訓練的內容在比賽中展現出來。”蔡斌此次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之後曾表示,他的執教思路是在全面的基礎上體現快速。

  “要繼承好中國女排的優良傳統,祖國至上,勇於奉獻,敢於和對手去比拼。”蔡斌也強調,女排精神要傳承下來。

  作為新一屆中國女排的隊長,袁心玥給自己提了要求,她表示,將迎難而上,挑起擔子,與隊員們朝著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

  參加了本次集訓的鄭益昕,是新一屆中國女排中的漳州籍隊員。她認為,回到漳州集訓,感到很親切,“漳州對於每個排球人都是很親切的地方,比如‘漳州味’小吃,好評很高!”

  漳州是中國女排的重要訓練基地,這裡孕育出榮獲世界“五連冠”的中國女排,漳州基地也被中國女排姑娘昵稱為自己的“娘家”。每年中國女排都會到這裡集訓,備戰世界大賽。蔡斌説,漳州是中國女排的福地,來此訓練都得到“娘家人”很好的後勤保障。(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