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世界羽聯公佈最新一期世界排名 “凡塵”位列女雙榜首
2022-05-26 08:49:0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5月24日,世界羽聯公佈了本年度第21周的世界排名,國羽在五個單項中依然只有陳清晨/賈一凡位列女雙世界第一。但由於奪得泰國公開賽混雙冠軍,鄭思維/黃雅瓊距離排名第一的泰國組合德差波/沙西麗只有1798分的差距。

  本週的世界排名主要是根據上周泰國公開賽的結果有所變化。男單方面,丹麥的阿薩爾森、日本的桃田賢鬥、丹麥的安東森依然位列前三名。奪得泰國公開賽冠軍的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上升一位,超過印尼的金廷升至第五。由於在上周的泰國公開賽闖入決賽,國羽男單小將李詩灃排名上升9位,躋身前40。同樣在泰國晉級八強的趙俊鵬也上升一位來到35位。申請積分保護的諶龍,依然排名第七。

  女單方面,世界前十沒有變化,日本的山口茜、中國台北的戴資穎、韓國的安洗瑩、中國的陳雨菲位列前四,中國的另外一位選手何冰嬌排名第9。中國、日本、泰國在前十中各佔據兩席。王祉怡、韓悅、張藝曼、蔡炎炎分列第14、24、31和35位。

  男雙方面,印尼“小黃人”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依然排名榜首,奪得泰國公開賽冠軍的日本組合小林優吾/保木卓朗排名上升至第2。中國隊由於都是新組合,排名最高的劉雨辰/歐烜屹也只有83位,任翔宇/譚強和周昊東/何濟霆更是分別位列131和140。作為泰國公開賽男雙獨苗的梁偉鏗/王昶,從資格賽晉級到16強,但排名依然在400多位。 

  女雙方面,“凡塵”組合陳清晨/賈一凡雖然在泰國無緣四強,但仍然位居女雙世界第一,隨後的第二、三位都是韓國組合,第四、五、七位都是日本組合。在泰國晉級四強的鄭雨/張殊賢排名上升15位來到43,杜玥/李汶妹上升4位來到54。

  混雙世界前十也沒有變化,排名前四的分別是泰國的德差波/沙西麗、中國的鄭思維/黃雅瓊、日本的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和中國的王懿律/黃東萍,他們也是泰國賽的四強。不過憑藉著泰國公開賽奪冠的佳績,“雅思”組合的積分來到113602分,只比排名第1的德差波/沙西麗少1798分。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