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袁心玥:希望自己能夠更快成長
2022-05-26 08:52:5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新一屆中國女排即將開啟今年世界女排聯賽征程。此次比賽既是新一屆中國女排在巴黎奧運週期的首次亮相,也是“小蘋果”袁心玥第一次作為新任中國女排隊長和隊友一同參加世界大賽。袁心玥表示,希望自己能夠儘快成長,幫助隊伍,盡到隊長的一份責任。

  1996年出生於重慶的袁心玥少年成名,在2013年,身高已經接近2米的她首次入選中國女排。在裏約奧運週期,她從國家隊的一位年輕選手,一躍成為和朱婷、張常寧並稱為“朱袁張”組合的中國女排骨幹球員之一,還成為中國女排副攻位置上的絕對高度。“從2013年第一次進入國家隊,到今年將近10個年頭了。”袁心玥説,“今年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我覺得是身邊多了更多新隊員,也有幾位之前一起戰鬥過的隊友。”接近10年的國家隊生涯,在袁心玥看來,自己目前已是這支新老結合的新一屆中國女排陣容中的一位老隊員,因此她會在技術上對自己的要求更高一些,從心態上也希望自己能夠更加成熟,在遇到問題時向以前的大隊員學習,能夠更沉穩一點。“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慌張,能夠和大家一起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袁心玥坦言,今年她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在隊裏把這個老隊員的角色擔當好,能夠為中國女排作出更大的貢獻。

  新一屆中國女排成立後,主帥蔡斌將隊長一職交給了袁心玥,顯示出他對袁心玥的信任。蔡斌曾表示,從年齡、資歷、比賽經驗以及訓練的拼勁等多方面考量,袁心玥都是一個比較適合擔任中國女排隊長職務的運動員。雖然袁心玥得知這一任命後,自己覺得有一點壓力,但蔡斌耐心地告訴她,不要把隊長當成包袱,要有敢打敢拼的精氣神,“當了隊長並不意味著在球場上不能犯錯,還是要大膽、放開。”對此,袁心玥表示成為新一屆中國女排的隊長,她的感受是責任會更大一些,“責任不是光嘴上説的,我希望自己能夠落實到平時的訓練生活中。”袁心玥説,“平時也有隊友來幫助我,有了隊友們的幫助,希望自己能更快地成長起來,能夠幫助到隊伍,自己能夠承擔好隊長的責任。”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