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循序漸進 鍛鍊陣容 力爭佳績——中國女排2022世界女排聯賽前瞻
2022-05-27 11:02:1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2世界女排聯賽即將正式拉開戰幕。作為巴黎奧運週期的第一項國際賽事,新一屆中國女排在新賽季世界女排聯賽中的亮相將引人關注。

  根據本賽季世界女排聯賽的賽程,分站賽從5月31日開始,16支參賽隊每週分成兩個小組進行比賽。當地時間6月1日至6月5日,世界女排聯賽將進行第一站比賽,中國女排已啟程前往土耳其安拉卡參與角逐。她們將在這裡先後迎戰荷蘭、土耳其、意大利和泰國。當地時間6月15日至6月19日,中國女排將參加第二站菲律賓帕賽站的比賽,與比利時、加拿大、美國和日本狹路相逢。當地時間6月28日至7月3日進行的第三周比賽裏,中國女排將在保加利亞索菲亞與巴西、波蘭、多米尼加和韓國先後展開角逐。如果能夠順利晉級當地時間7月13日至17日的決賽周比賽,中國女排將返回土耳其安卡拉。

  從賽程來看,中國女排在本次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遭遇的對手實力分佈相對平均。其中意大利、美國和巴西三支實力處於世界女子排壇第一梯隊的球隊分別將在三站分站賽和中國女排相遇。而中國女排也將在三站分站賽中先後迎戰泰國、日本和韓國等三支亞洲勁旅。所以此次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雖然賽程較長,但有利於中國女排保持一個良好的作戰節奏,實現一步一個腳印成長,並通過實戰鍛鍊陣容,同時兼顧力爭佳績的參賽目標。

  根據報道,中國女排此次共有16名運動員隨隊出征。分別是主攻李盈瑩、金燁、王雲蕗、王藝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楊涵玉、高意、鄭益昕,接應龔翔宇、繆伊雯,二傳丁霞、刁琳宇、蔡雅倩和兩個自由人王唯漪及倪非凡。16名隊員中,既有參加過東京奧運會的李盈瑩、袁心玥、王媛媛、龔翔宇和丁霞,也有首次代表中國女排出戰世界大賽的繆伊雯和蔡雅倩等選手。而如金燁、王雲蕗、楊涵玉、高意、鄭益昕、刁琳宇等中生代選手也在此前的奧運週期有相對豐富的世界大賽經歷。可見,此次出征世界女排聯賽的中國女排將是一支“以老帶新”的隊伍,同時較多運動員均處於“當打之年”,年齡結構相對合理。可以預計,中國女排在本次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上不僅將能夠根據不同對手的不同風格特點來排兵布陣,同時也能夠確保一個相對穩定的戰術核心體系。中國女排此次世界女排聯賽的表現,值得期待。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