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張雨霏:人是奧運的人,狀態不是奧運的狀態
2022-06-23 08:40:1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21日電(記者劉旸、陳浩)21日晚,第19屆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派出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程玉潔出戰,最終以3分43秒55的成績位居第六。

  與東京奧運會贏得亞軍的陣容相比,本場的唯一變化是程玉潔替換了楊浚瑄。當日決賽中,中國隊在第二泳道出發。第一棒仰泳由徐嘉余打頭陣,搶到第三位;剛剛比完男子50米蛙泳決賽的閆子貝接力蛙泳,並保持住第三的位置。

  張雨霏受到此前剛剛遊完女子200米蝶泳半決賽的影響,第三棒蝶泳有一些掉速,中國隊降到第六位。此次世錦賽前幾乎從未在接力賽中游最後一棒的小將程玉潔將這一名次保持到比賽結束。

  張雨霏賽後坦言,200米蝶泳半決賽距離接力決賽時間太短,可能對發揮産生了影響。“今天這棒遊得不快,自己賽前是有些心理準備的。”

  “這次世錦賽,不管能不能拿名次,每一槍都會全力遊。雖然我們這個陣容基本是接近奧運會的陣容,但每個人的狀態都不是奧運會的狀態。賽前外界可能認為我們有實力衝金或拿獎牌,但對最近一段時間的訓練狀況,大家心裏都有底。”

  此前在男子100米仰泳半決賽上發揮欠佳、無緣世錦賽三連冠的徐嘉余,則對接力賽中自己的成績表示滿意。

  “今天我遊得不錯,這些天一槍比一槍好,越來越接近自己的水準。這種慢慢變好的感覺可能比一下子拿到獎牌的感覺更真實。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巔峰和低谷,現在處在一個平穩期,這個成績也正是我們處在這個平穩期的真實體現。”徐嘉余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