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中國三人女籃主帥:想要走得更遠,抗壓是必修課
2022-06-23 08:38: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安特衛普6月21日電(記者肖亞卓、潘革平)21日,中國三人籃球女隊開啟了東京奧運會後首個國際大賽的征程。在新奧運週期的第一年,主教練許佳敏表示,目前隊伍的重心放在人員儲備和陣容整合上,希望隊伍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比賽本身而不是最終成績上。

  當天的三人籃球世界盃小組賽中,中國女籃先是以21:12戰勝羅馬尼亞隊,隨後在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受犯規困擾,以14:17失利。兩場比賽後暫列小組第三位。

  “第一場比賽大家其實打得非常累,三人籃球就是這樣,兩場比賽之間時間非常接近,所以需要隊員打得更聰明,合理分配體能去完成高強度的比賽。”許佳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相較于東京奧運會奪得銅牌的那支隊伍,本屆世界盃中國女籃只在一處做了人員調整,由山東隊的曹君偉替換了被調整到五人制國家隊的楊舒予。對於這名新人,許佳敏認為她在對抗強度、防守速率上還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今年也比較特殊,我們在臨出發前的集訓時間很短,要在短時間內完成體能儲備、陣容磨合是挺難的。”許佳敏説,“相比于東京,我們這次有人員調整,也是希望讓新加入的球員適應國際比賽的強度和節奏。從第二場對日本隊的比賽來看,曹君偉的防守強度和速率會有些跟不上,這也是我們後續需要總結、並且一起幫助她改進的地方。”

  今年3月,中國籃協對巴黎奧運週期三人籃球主教練公開選拔結果進行了公示,36歲的許佳敏眾望所歸,繼續成為女隊主教練。

  自從接手中國三人女籃帥印以來,許佳敏帶隊先後拿到2018年亞運會金牌、2019年世界盃冠軍,以及2020東京奧運會銅牌。在她的帶領下,中國隊逐漸成長為世界三人女籃賽場上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而作為奪牌甚至奪金熱門,中國隊也會承受比以往更大的壓力,被更多對手關注研究。在許佳敏看來,這是想要成為強隊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

  “每一個球隊拿到成績後,都會面臨這樣一個問題。大家對你的成績期待值會更高,我們對自己的要求也會更高,但如果中國三人女籃想在這個領域走得更遠,抗壓這部分是必須要經歷的,大賽就是檢驗我們最好的舞臺。”許佳敏説。

  本屆世界盃,中國三人女籃與德國隊、羅馬尼亞隊、立陶宛隊、日本隊同組。中國隊將在23日迎戰德國隊與立陶宛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