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拿下世錦賽跳水首金 曹緣/王宗源賽後“心有餘悸”
2022-06-28 09:18:1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儘管為中國跳水隊贏得了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跳水項目的首金,但是曹緣、王宗源賽後還是“心有餘悸”。“如果再專注一些,最後一跳頂住,可能結果更好。”曹緣説。

  6月26日的男子雙人3米板項目上,曹緣攜手王宗源以459.18分斬獲該項目金牌,為中國跳水隊贏得開門紅。不過奪得這枚金牌的過程可謂有驚無險。

  預賽曹緣/王宗源領先排名第二的英國組合拉伕爾/哈丁近33分,決賽前5跳也領先了近18分。但是最後一跳英國組合拿出了難度系數3.9的5156B並得到了90.09分,最終得分為451.71分。然而曹緣和王宗源卻在最後一跳出現了失誤,在難度系數3.8的109C上只得到了79.80分,好在前5跳積累的優勢明顯,最終奪得金牌。

  “最後一跳的時候走板稍微快了一點,導致翻騰力沒有起來,下來我也很愧疚,因為可以跳得更好。”曹緣表示如果可以更專注,成績也許會更好。“能為跳水隊拿到第一塊金牌,感到很榮幸。雖然金牌拿到了,但感覺有些遺憾,尤其最後一跳不夠滿意。”這已經是27歲的曹緣第5次世錦賽之旅,上一屆光州世錦賽他與謝思埸搭檔拿到了這個項目的冠軍。“世錦賽這個項目我參加了很多次,每次奪冠感受都不一樣。雖然參加的多,但還是會出問題,心態不夠穩定。國內訓練時,包括隊內測驗,表現都不錯。這次參賽沒有太大壓力,正因為沒足夠緊張起來,導致最後的失誤。”

  上屆光州世錦賽,王宗源參加了非奧項目1米板的爭奪,並收穫金牌。如今再次站上世錦賽賽場,他已經擁有“奧運冠軍”的頭銜。東京奧運會上,他便是與謝思埸搭檔摘得這個項目的金牌。如今身邊的搭檔換為奧運“三金王”曹緣。“規定動作我們是超水準發揮,平時在訓練、測驗中都沒有取得這麼高的分數。最後一跳沒有跳好,還是比較遺憾。”王宗源説,“整場比賽發揮正常,前5跳很滿意,最後一跳失誤,回去看錄影要總結,找出原因。東京奧運會奪冠後,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大賽,也是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雙人項目,這塊金牌對我來説很重要。有些瑕疵,以後比賽中慢慢打磨。”

  本次世錦賽兩人還攜手出戰單人3米板的比賽。王宗源還將力爭在1米板比賽中實現衛冕,他期望能夠在3個項目上創造佳績,書寫新歷史。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