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鄭欽文逆襲擒大滿貫冠軍 攜草地首勝進溫網次輪
2022-06-29 09:1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王悅陽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9日,2022賽季溫網公開賽繼續首輪角逐,中國小將鄭欽文在兩盤都落後的情況下、次盤挽救盤點逆襲前美網冠軍斯蒂文斯,用7-6(1)、7-5的比分斬獲生涯首場草地巡迴賽的勝利。賽季至此鄭欽文在前三個大滿貫的個人正賽首秀中全部順利闖關。

  19歲的鄭欽文首次出戰草地大滿貫,此前熱身賽事表現平平的她對陣前美網冠軍、曾經的溫網八強斯蒂文斯。斯蒂文斯在首盤第4局率先破發建立起3-1的優勢,鄭欽文則緊接著回破,之後兩人回到均勢,一路保發比分交替上升。鄭欽文轟出ace球直落4分守住第12局的發球局,將比賽拖入搶七。中國小將在搶七過程裏發揮近乎完美,上來便連破斯蒂文斯2個發球局,早早確立4-0的領先。最終斯蒂文斯僅得1分,鄭欽文憑藉對手反拍失誤7-1收穫勝利。

  次盤角逐斯蒂文斯和首盤一樣率先破發。鄭欽文第5局的發球局出現波動,面對破發點送出雙誤。斯蒂文斯隨即拉開4-2的分差。第8局鄭欽文勇救破發點並用ace球保發,避免比分進一步被斯蒂文斯拉開。後者持續施壓,第9局鄭欽文重壓之下以大膽的正拍進攻化解盤點。斯蒂文斯久攻不下自己反倒失守接下來的勝盤局。鄭欽文利用對手心態失衡的機會5平後直落8分,連贏兩個Love game強勢翻盤。

  今年鄭欽文首次出戰澳網、法網和溫網女單正賽都闖過了首輪角逐,接下來她將與前賽會冠軍穆古魯扎或者比利時人米寧之間的勝者爭奪溫網32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