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世預賽惜敗澳大利亞 中國男籃敢打敢拼獲認可
2022-07-01 11:07:3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6月30日,2023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第三窗口期的比賽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打響,中國男籃在第四節一度扳平比分的情況下最終被澳大利亞隊反超,以69比76輸掉比賽。雖然比賽失利,但球員們在賽場上敢打敢拼的表現得到了認可。

  世預賽第三窗口期,中國男籃與澳大利亞、中國台北各交手兩次,只要在4場比賽中取勝一場,便可以晉級預選賽第二階段。

  在國際籃聯正式比賽中,中國男籃從未擊敗過澳大利亞隊。後者已經提前晉級第二階段,此次比賽主教練戈爾挑選了多名年輕隊員,但全隊對抗兇狠、打法兇悍的特點並沒有變,同時也有較強的外線投射能力。

  首節比賽,中國男籃表現出色,周琦、王哲林在內線佔據優勢,外線也屢有命中,首節結束後中國隊僅落後2分。不過從第二節開始,對手強硬的防守和出色的外線手感開始發力,分差一度擴大到16分。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中國隊沒有放棄,在周琦的率領下第三節打出18比4的攻擊波,並在末節伊始扳平比分。不過對手依靠準確的投籃再度超出比分,並笑到了最後。

  此役中國隊在籃板上以43比29領先對手,周琦拿到16分和17個籃板,郭艾倫和顧全都得到12分,不過全隊出現了18次失誤,被對手斷球11次。

  賽後主教練杜鋒特意表揚了全隊在後兩節比賽的態度,他表示,在大比分落後時,大家沒有放棄,仍然去拼每個球、每個回合、每個籃板,相信這支年輕的隊伍會向著更好的方向慢慢成長。

  按照賽程安排,中國男籃將在7月1日對陣中國台北隊,在2日休息一天之後,將在7月3日和4日再次與澳大利亞隊、中國台北隊交手。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