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羽生結弦宣佈不再參加競技比賽 將成為花滑表演選手
2022-07-19 16:47:3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19日電 在北京時間19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不滿28歲的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表示,未來他將致力於成為專業的花樣滑冰表演選手。

  從索契到平昌,實現衛冕的羽生結弦是歷史上第二位蟬聯冬奧會花滑男單冠軍的選手。2020年2月,羽生結弦在四大洲賽中折桂,從而完成對冬奧會、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賽等世界大賽冠軍頭銜的包攬,成為全滿貫。

  他透露,如此決定是在北京冬奧會結束後自己回到日本治愈腳傷時做出的。“我在這段時間考慮了很多事情,在(競技賽場)這個舞臺上我可能沒有停留的必要了。我還想能站在更高的位置上,用更多的努力去實現新的目標,讓大家看到更好的我。”

  頂尖的成績、優雅的動作、英俊的相貌,這些都是屬於羽生結弦的標簽,也讓他在世界各地收穫了無數擁躉,堪稱全球主場。他是花滑男單大滿貫得主,對於這項運動的推廣作用更是不可估量。

  儘管文化各異、立場不同,但羽生結弦能夠讓全世界冰迷産生共鳴,感受到他身上積極向前的動力。他的影響,早已超越體育範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