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齊廣璞:繼續備戰冬奧 希望更多年輕人愛上冰雪運動
2022-08-04 08:53:1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長春8月3日電(記者王帆)3日,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軍齊廣璞回到長春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與小隊員們交流訓練心得。齊廣璞表示,在短暫的休整後,他將回到國家隊,繼續備戰2026年冬奧會,也希望通過他的努力與堅持,讓更多年輕人愛上冰雪運動。

  在長春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訓練館,悶熱的天氣沒有影響青少年梯隊的訓練,奧運冠軍的到來更讓大家熱情高漲。齊廣璞現場指導小隊員們的訓練動作。“在國家隊這麼多年,也接觸了國際上很多先進的訓練理念和方法,希望把這些經驗傳下去。”齊廣璞説。

  今年31歲的齊廣璞參加過四屆冬奧會。從2010年在溫哥華首次登上冬奧賽場,到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難度系數5.0動作的選手;從索契、平昌折戟,到北京冬奧會奪金,“四朝元老”用十年如一日的堅持與熱愛,最終完成自我超越,也幫助中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隊在北京冬奧會創造佳績。

  冬奧會之後的這段假期,齊廣璞選擇陪伴家人。他表示,自己常年在外訓練,一般每年與家人相聚只有短短幾天,這次特別珍惜全家在一起的時光。齊廣璞的妻子趙姍姍也曾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他們3歲的女兒在家模倣齊廣璞的訓練也有模有樣。

  提到備戰自己的第五屆冬奧會,齊廣璞表示,希望能再突破自己,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動讓更多年輕人愛上冰雪運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