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結束泰國一個月系統備戰 國羽踏上世錦賽征程
2022-08-18 09:10:2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2年羽毛球世錦賽將於8月22日至8月2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8月18日,中國羽毛球隊將從泰國清邁訓練營前往日本,踏上世錦賽的征程。從7月18日結束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後,國羽在泰國清邁海外訓練營進行一個月的系統備戰。

  在這一個月的備戰中,國羽首先根據東南亞5站的比賽,進行了總結,查缺補漏,之後根據世錦賽的情況和對手,進行針對性、模擬性訓練。

  單打方面,國羽一共有7人參賽,男單有陸光祖、趙俊鵬、石宇奇三人,女單是滿額參賽有陳雨菲、何冰嬌、王祉怡、韓悅4人。對於單打組這段時間的訓練,國羽單打主教練夏煊澤表示:“男單圍繞‘以我為主、以攻為主、以快為主’的指導思想來訓練,女單的訓練指導思想是‘嚴謹連貫、逼壓突擊、累積優勢、堅韌不拔’,與此同時加強體能訓練。”

  男單方面,中國隊的石宇奇復出參賽備受關注。目前,石宇奇已經返回江蘇隊。8月19日,他將飛赴東京,與國羽大部隊會合。國羽女單上一次世錦賽冠軍是2011年的王儀涵,這一次,國羽女單將向世錦賽金牌發起衝擊,其中奧運冠軍陳雨菲肩負壓力。陳雨菲此前表示,在備戰世錦賽的過程中,她的任務是把體能儲備好,有針對性地解決一些技術上的細節問題,在自己的打法被限制而打不出應有的節奏時,要知道如何扭轉局面,戰術上要更加豐富。經過一個月的訓練,夏煊澤介紹説:“陳雨菲目前狀態不錯,隨著比賽的臨近關鍵是要控制好心態。她想把比賽打好,但這不能操之過急,需要把注意力放到訓練中,相信等到比賽陳雨菲會準備好。”

  雙打方面,國羽這次只參加了女雙和混雙的比賽,在這兩個項目上,國羽也都是以衝擊金牌為目標。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國羽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是這次世錦賽的頭號種子。她們在泰國保持系統訓練,重點研究印尼隊和日本隊主要對手的打法,進行針對性訓練。

  今年短暫拆檔後,重組的混雙強檔鄭思維/黃雅瓊豪取30連勝,奪得6連冠。這讓他們再度成為世錦賽的奪冠大熱門。備戰世錦賽的這一個月,“雅思”組合前半程以儲備體能,總結之前比賽暴露出的問題為主,後半程多打對抗,找到比賽的感覺。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