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成都世乒賽團體賽分組抽籤揭曉 國乒通過小組賽調動狀態
2022-09-29 08:31:4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9月28日,成都世乒賽團體賽分組抽籤揭曉。中國男隊與斯洛文尼亞、美國、波多黎各、泰國同處第一組。從實力看,樊振東、馬龍、梁靖崑、王楚欽、林高遠組成的中國男隊實力更勝一籌,晉級淘汰賽幾乎沒有懸念。值得注意的是,現男單世界排名第8的斯洛文尼亞選手約奇克曾戰勝日本選手張本智和、瑞典選手莫雷高德,實力不俗。

  國乒男隊教練王皓説:“每個參賽隊員都做好了上場準備,希望大家在小組賽中都能得到鍛鍊,為之後的淘汰賽做好準備。訓練中,每個人的狀態都會有起伏,但我相信在最後都可以調節好,通過訓練和隊內比賽,可以看到運動員們越來越成熟。”參加抽籤儀式的梁靖崑表示,已經做好了準備,“通過一個月的封閉訓練,我們已經做好迎接各種困難的準備,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完成好這次比賽。”

  男團第二組,德國隊和法國隊是被關注的焦點。上屆亞軍德國隊本次以鍛鍊年輕選手為主,波爾、奧恰洛夫、弗朗西斯卡等主力缺席,由歐錦賽男單冠軍邱黨領銜。反觀法國隊,近來因成績亮眼而受關注的勒布倫兄弟提升了隊伍的實力。全新陣容出戰的日本隊由張本智和擔綱,他們將與由黃鎮廷統率的中國香港隊在小組賽中展開爭奪。整體來説,各種子隊出線問題不大,但中國台北隊由於林昀儒的退出影響了整體實力。

  女團方面,美國、波多黎各女隊與男隊一樣,都與中國隊同組,此外中國隊的小組賽對手還有加拿大、馬來西亞隊。孫穎莎、陳夢、王曼昱、王藝迪、陳幸同組成的中國女隊優勢明顯,出線沒有懸念。國乒女隊教練馬琳説:“小組賽有4個對手,能多一些比賽機會,也有更多的機會去調整狀態,為第二階段做充足的準備。參加過奧運會的3位隊員都按照自己的節奏安排備戰。我們在隊內也打了熱身賽,大家的狀態比較正常,對比賽也很期待。”陳幸同在抽籤儀式上説:“非常開心和榮幸能獲得本次比賽的參賽名額,中國隊的競爭一直非常激烈、人才輩出,在競爭過程中每個人都會獲得經驗並成長,希望能夠和隊友們一起打好比賽。”

  其他組別,日本、中國香港、韓國、德國、羅馬尼亞隊等種子隊成功突圍不是難事。值得關注的是,這次日本隊派出了伊藤美誠、早田希娜、木原美悠、長崎美柚、佐藤瞳的全新陣容。整體實力厚實的日本女隊依舊是國乒女隊本次的主要對手之一,隊長早田希娜也表示,隊伍的目標是拿到一枚獎牌。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