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馬龍:珍惜在中國乒乓球隊的每一天
2022-10-10 10:00:1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成都10月9日電(記者陳地)在如願幫助中國隊又一次捧起代表世乒賽男團冠軍的斯韋思林杯後,33歲的男乒隊長馬龍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動情地表示:“珍惜還在球隊的每一天,珍惜職業生涯的每一場球。”

  當被問及自己今後的打算和對球隊的期盼時,馬龍表示:“我人生當中最寶貴的時光都在中國乒乓球隊度過,待了這麼多年很不容易,我很幸運也很珍惜。我現在就想珍惜在球隊的每一天,珍惜職業生涯的每一場球。”

  對於這次世乒賽上表現亮眼的日本隊選手張本智和,馬龍給予了高度肯定。“他這次能夠贏下兩個中國隊選手,我們能夠看到他在場上的戰鬥力和年輕人的求勝慾望,我非常欣賞。不論對面是誰他都敢拼,他的確在不斷地追求和進步,我想中國隊對他的認知會更上一個層次。”

  作為中國男隊主教練,秦志戩對隊員們的表現給出了評價。“首先我很感謝這次五名隊員在場上的奮力拼搏,特別是半決賽和決賽上場的選手,我覺得他們代表了三個時代。”秦志戩説,“馬龍是隊伍當中的精神領袖,起到了定海神針的作用,讓隊伍特別有安全感。無論在什麼位置,他都發揮了自己最好的狀態和水準。”

  秦志戩説:“這是樊振東第一次作為領軍人物參加世界大賽,絕對的一號,通過這次比賽、東京奧運會和休斯敦世乒賽三次大賽來看,我覺得他完全可以扛起中國男隊今後的大旗。而王楚欽作為年輕球員的代表,在半決賽、決賽中擔當重任,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也充分得到了歷練。他的風格和場上的氣質,對於中國男隊的未來非常重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