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秦志戩:世乒賽決賽的三位國乒選手代表著三個時代
2022-10-10 09:33:0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成都10月10日電 (記者 賀劭清)國乒男團主教練秦志戩9日晚間在成都世乒賽團體賽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感謝國乒男團“五虎將”在成都世乒賽團體賽上的發揮,特別是最後半決賽、決賽上場的三位選手,他們代表著三個時代——“老中青”。

  秦志戩用“定海神針”形容馬龍。他表示,馬龍是國乒男團的精神領袖,起到了“定海神針”的作用,讓隊伍特別有安全感。“無論是場上,前面,或什麼位置上,都發揮了自己最好的狀態和水準。”

  秦志戩將樊振東稱為“絕對的一號”。他介紹,樊振東參加了幾次世乒賽團體賽,但這是他第一次以領軍人物、絕對的一號,擔當起國乒男團的大任。無論對手什麼排陣與強弱,他都擔當起一號的絕對主力。而樊振東通過成都世乒賽團體賽、東京奧運會以及休斯敦世乒賽這三次大賽,表現出他完全可以在中國男團扛起這面大旗。

  而對於在成都世乒賽團體賽表現出色的年輕選手王楚欽,秦志戩強調,“他對中國中國男隊的未來非常重要”。秦志戩表示,王楚欽作為年輕一代的代表,第一次在半決賽、決賽擔當重任。特別是半決賽的第五場球,對於年輕選手來説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得到這種歷練。“王楚欽的特殊打法,他打球的風格,以及他在場上的氣質,對於中國男隊的未來來説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秦志戩還表示,梁靖崑和林高遠作為國乒男團的中生代,希望他們在今後的國際賽場上繼續努力。“我心中一直有一個目標,我希望中國男隊像女隊那樣,完成新老交替,讓中國男隊的整體實力源源不斷。”(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