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新賽季打響 遼寧隊迎來開門紅
2022-10-11 08:57:4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10月10日,2022—2023賽季CBA聯賽在浙江杭州拉開戰幕。參加上賽季總決賽的兩支球隊在新賽季揭幕戰中再次相逢,最終遼寧隊以74比64擊敗浙江東陽光,取得新賽季開門紅。

  按照賽程安排,新賽季CBA聯賽第一階段將進行9輪比賽。常規賽由上賽季的38輪增加至新賽季的42輪,聯賽期間將遇到兩次國際籃聯國家隊比賽窗口期以及2023年春節假期,在保證國家隊有充足時間備戰、參加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的前提下,聯賽盡可能多地安排了比賽場次。

  比賽形式上,常規賽第一階段9輪比賽將以賽會制形式在浙江省杭州市進行,後續比賽將根據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積極推動恢復主客場制比賽。

  浙江廣廈本賽季更名浙江東陽光,上賽季他們一路打進總決賽,但因為胡金秋、趙岩昊兩名主力受傷缺陣,最終在總決賽中0比4不敵遼寧隊。新賽季開始,趙岩昊傷癒復出,不過胡金秋在短暫復出後左腿骨折,不得不再次休戰,這也讓球隊實力大減。揭幕戰,遼寧隊很快佔據主動,第一節就取得了17分的領先,此後雖然浙江隊曾在第三節一度扳平比分,但遼寧隊很快回敬了一個16比2的攻擊波,再度拉開分差,正是這波攻勢為遼寧隊奠定了勝局。

  另一場比賽中,深圳隊102比90戰勝山東隊。深圳隊賀希寧得到25分、11個籃板和6次助攻,三分球7投5中,命中率達到71%,是球隊獲勝的最大功臣。山東隊陶漢林得到22分和10個籃板。(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