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斬獲世界盃亞軍 楊力維向著更高目標繼續前進
2022-10-14 09:01:1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2年國際籃聯女籃世界盃已經落下帷幕,中國女籃獲得亞軍,追平隊史最好成績。作為中國女籃的現任隊長,楊力維表示本屆世界盃讓球隊和自己收穫了信心,也看到不足。回顧比賽期間經歷的起起伏伏,她坦言,團隊精神非常重要。“中國女籃無所畏懼,團結奉獻,一代代傳承下來,支撐著我們走到現在。”

  在本次世界盃上,雖然楊力維的數據不是最好看的,但她發揮的作用毋庸置疑。關鍵時刻,她屢屢站出來幫助球隊扭轉局勢。任何時候都要拼盡全力,這是楊力維的態度。身為隊長和主力控球後衛,楊力維要經常在個人進攻和傳球之間做出選擇,這個平衡點並不好把握,也令她承受了很多的壓力。但楊力維一直在默默地做好自己,不斷積攢經驗,讓自己變得更加穩健。當李夢、王思雨或者武桐桐等隊友狀態出色時,她就在身旁輸送“彈藥”;當李夢無法出場,她挺身而出狂砍18分,帶隊力克澳大利亞。此外,在防守端,她同樣不遺餘力。“每個人的職責不完全相同,我們都需要各盡其責,才能夠攜手走得更遠。”楊力維説。

  談及本屆世界盃,楊力維給球隊的表現打了滿分:“如果總分是100分的話,我肯定會給滿分,因為無論是球員還是教練或者其他工作人員,都做到了能夠做到的一切。”不過談到自己的表現,她為自己打了80分,她更看重團隊的力量。“為自己世界盃的表現打80分吧,中國女籃能夠時隔28年再度取得這樣的成績,是幾代籃球人的努力。”

  “這次能夠獲得這樣的佳績,讓我們對後面的賽事信心倍增,對於我們之後備戰巴黎奧運會也是非常寶貴的經驗。”談到下一步的目標,楊力維表示: “當然是繼續衝擊世界冠軍,這就要求我們在接下來能夠進一步完善和提升自己。通過這次比賽,我們也看到了跟世界強隊的差距,我覺得我們還有很多的上升空間,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楊力維在5歲時開始接觸籃球,她一路走來克服了很多困難和挑戰,成長為中國女籃的隊長。“就是從喜歡到熱愛吧,這就是我的夢想。”楊力維説,未來還會繼續與籃球相伴,為了夢想繼續努力。

  本報記者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