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WTT澳門冠軍賽 王楚欽孫穎莎登頂
2022-10-24 09:26:2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10月23日,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澳門冠軍賽進入最後的爭奪,王楚欽、孫穎莎分獲男單、女單冠軍。

  樊振東、王楚欽在男單決賽前都經歷了激烈的對決。樊振東連克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美國選手卡納克·賈哈、斯洛文尼亞選手約奇克、中國台北選手林昀儒,特別是在半決賽與林昀儒的較量十分精彩。王楚欽先後戰勝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德國選手奧恰洛夫、隊友馬龍、瑞典選手莫雷加德,場場都是強強對決。

  樊振東與王楚欽在過往國際賽場的交手中取得6勝1負的戰績。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底的WTT新加坡世界盃決賽男單半決賽上,當時樊振東4比2戰勝王楚欽。比賽開局,王楚欽拼得很兇,取得了6比0、9比3的領先,並以11比5先聲奪人。次局,樊振東積極變化,兩人緊咬比分,直到樊振東以14比12扳回一局。第三局被王楚欽以12比10拿下,隨後樊振東以11比8將大比分扳至2平。第五局盡在王楚欽的掌控,11比1,獲得大比分3比2的領先。樊振東以11比9贏下關鍵的第六局,把比賽拖入決勝局。決勝局的比拼格外精彩,高品質的對攻、相持頻現,狀態正佳的王楚欽拿到6比0、8比3的領先,並最終以11比8鎖定勝利。

  賽後王楚欽用“不可思議”形容這場對決,“賽前可能大家,甚至我自己都不會想到是這個結果。我抱著能贏一分是一分的心態去打,專注在每一分,希望能在比賽過程中找到突破對手的地方,打到最後自己比較釋放。決賽中從一上來開局的調動,以及後面的相持都比之前好很多,不可思議。這是一場精彩的決賽,澳門是我的福地,每次來比賽成績都不錯,感謝現場加油的球迷。未來的路還很長,我會繼續努力。”王楚欽説經過成都世乒賽團體賽的歷練,整個人更成熟了,“世乒賽團體賽後,我更了解比賽、更了解自己,比之前要穩定一些。經歷了世乒賽團體賽幾場心跳的比賽,探到了心理底線,逐漸了解了自己,更相信自己,了解了比賽該怎麼打。”

  女單決賽在孫穎莎和陳幸同之間展開。孫穎莎先後戰勝了巴西選手高橋·布魯娜、摩納哥選手楊曉欣、中國台北選手鄭怡靜、法國選手袁嘉楠晉級決賽。陳幸同的晉級之路挑落了波多黎各選手迪亞茲、韓國選手田志希、隊友王藝迪、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等一眾好手。此前孫穎莎與陳幸同在國際賽場交手4次,孫穎莎贏得了其中的3次。上一次兩人的交手是在去年底的WTT新加坡世界盃決賽女單1/4決賽中,孫穎莎當時直落三局獲勝。

  決賽中,非常熟悉的兩個人跳過了相互試探的過程,比賽一上來就十分膠著,一路緊咬比分直至關鍵分,最終孫穎莎12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孫穎莎拿到5比1的領先,但隨後被陳幸同連連追分,分差一度縮小到2分,11比8,孫穎莎拿到大比分2比0的優勢。第三局,陳幸同從孫穎莎正手位尋求突破,11比5扳回一局。11比6、12比10,孫穎莎連下兩城,以4比1的大比分取勝。

  賽後孫穎莎説兩人都發揮了最好的水準,“非常開心能夠贏下這場比賽。決賽中,我更加投入到比賽中、更加釋放自己,也做好了困難準備。我們非常熟悉,平時經常在一起訓練、比賽。能打到決賽,大家整個狀態都非常好。這場決賽我們都發揮出了最好的水準,比賽中有很多相持和高品質的球,可能我幸運一些贏下了比賽。”孫穎莎也感謝了球迷們的支持,並與球迷相約“下個賽場見”。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