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奧運冠軍林莉:希望能把女排精神帶進校園
2022-10-26 11:31:2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王鏡宇、盧星吉)剛剛宣佈退役從教的裏約奧運會女排冠軍林莉2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能把女排精神帶進校園。

  自去年夏天結束在中國女排的訓練任務之後,林莉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公眾視野中。她告訴記者,這段時間自己一方面充實自己、完成在北京體育大學的學業,一方面也放鬆放鬆。“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兒,或者嘗試玩一些沒有玩兒過的,還有就是陪伴家人。因為以前大部分時間都在訓練比賽,屬於自己的時間比較少。”

  林莉已經入職福建工程學院,開始了自己的教師生涯。她在談到未來發展時説:“從運動員轉變身份變成教師,感覺還是很奇妙的。我可以在新的領域繼續從事自己熱愛的排球事業,傳播體育文化。我希望能把女排精神帶進校園,也很感謝學校能給我這樣一個平臺,也感謝省體育局的支持。跨出原來的舒適圈,自己也要去儘快適應,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

  出生於1992年的林莉是來自福建的排球名將。在裏約奧運會週期,她是中國女排在自由人位置上的主力球員,為球隊奪得2015年世界盃冠軍和2016年奧運會冠軍立下汗馬功勞。在東京奧運會週期,林莉也是國家隊的常客,雖然最終遺憾地與東京奧運會擦肩而過,但也一直隨隊備戰到隊伍出發前的最後時刻。

  林莉24日晚在自己的微博賬號上説:“總是要説再見的,我的排球運動員生涯畫上句號了。”她表示,這一路自己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一直鼓勵和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領導,還有培養過自己的教練們和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們。

  林莉告訴記者,她在職業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裏約奧運會四分之一決賽中國隊和巴西隊的那場大戰,而最開心的時刻則是最後登上冠軍領獎臺的時刻。在那屆奧運會上,林莉當選為最佳自由人。

  林莉説,未來她會在新的崗位上繼續努力,迎接新的挑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