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周琦領銜郭艾倫缺席 中國男籃公佈世預賽第五窗口期集訓名單
2022-10-31 09:11:1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電 為備戰2023年男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第五窗口期的比賽,中國男籃29日公佈了新一期集訓名單,重返澳大利亞NBL聯賽的周琦在列,遼寧隊名將郭艾倫、趙繼偉缺席。

  新一期中國男籃集訓隊共有17人,分別是:孫銘徽、朱俊龍、王哲林、任駿飛、趙睿、胡明軒、徐傑、吳前、陸文博、王奕博、周鵬、沈梓捷、顧全、姜偉澤、祝銘震、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周琦。

  在這份名單中,引人注目的是,曾被譽為是“國家隊半個搖籃”的遼寧隊無人入選,知名球員郭艾倫、趙繼偉均不在名單之列。因傷缺席了今夏世預賽和亞洲盃的老將周鵬和新疆隊阿不都沙拉木重回國家隊。本賽季重返澳大利亞東南墨爾本鳳凰隊的周琦,也依然在列。

  據“中國籃球之隊”介紹,世預賽亞洲區第五窗口期,中國隊將迎來與伊朗隊和巴林隊的兩場比賽,中國男籃將於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廣州長隆展開集訓,隨後出發前往伊朗德黑蘭。

  2023年男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共分兩個階段,每個階段的賽事分為3個窗口期,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賽。第二階段賽的12支球隊分為兩組,除東道主球隊外,各小組的前三名將晉級世界盃正賽。中國男籃與澳大利亞隊、日本隊、哈薩克斯坦隊、伊朗隊和巴林隊同在F組。根據相關規則,世預賽第一階段交戰雙方不再對陣,成績帶入第二輪,因此,中國隊在第二階段賽的對手是哈薩克斯坦隊、伊朗隊和巴林隊。

  在結束第四窗口期的比賽後,中國男籃以總成績6勝2負暫居小組次席,8連勝的澳大利亞隊穩居第一。暫列該組第3-6名的分別是伊朗隊、哈薩克斯坦隊、巴林隊和日本隊。

  因作為東道主的日本隊已獲直通資格,澳大利亞隊小組第一的位置難以撼動,巴林隊已基本出局,因此F組的世界盃正賽名額之爭主要是中國、伊朗、哈薩克斯坦3隊之爭。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男籃將於11月11日對陣伊朗隊,11月15日迎戰巴林隊。世預賽最後一個窗口期(第六窗口期)的比賽將於明年2月舉行,中國隊將分別對陣哈薩克斯坦隊和伊朗隊。(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