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向隊史第15個聯賽冠軍發起衝擊
2022-10-31 09:39: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天津10月30日電(記者張澤偉)2022-2023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即將開賽,衛冕冠軍天津女排30日舉行出征儀式,向新賽季聯賽冠軍發起衝擊。

  天津女排是國內女排聯賽的“王者之師”,14次捧得聯賽桂冠。上賽季,該隊更是以全勝戰績成功衛冕。

  新賽季,天津女排基本保留了上賽季的奪冠陣容,除了李盈瑩、王媛媛、王藝竹三名國家隊選手,還續簽了強力外援瓦爾加斯。主教練王寶泉説:“新賽季球隊會展現出更好的球技和精神面貌,向第15個聯賽冠軍發起衝擊。”

  王寶泉分析了球隊在新賽季將面臨的困難,一是多名國手此前跟隨國家隊連續打了世界女排聯賽和世錦賽,目前剛剛回到天津,處在調整階段,尚需一定時間與球隊進行磨合;二是新賽季聯賽不限制外援數量,多支球隊引進了多名外援,尤其是北京女排和山東女排,本來實力就比較強,外援到位後具備奪冠實力。

  天津女排當家球星李盈瑩説,自己前段時間首次以主力球員的身份跟隨中國女排打了多場國際比賽,無論技術和心理都得到很大鍛鍊,希望回到國內聯賽能與隊友攜手共進,打出天津女排的特點和氣勢。

  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在出征儀式上為天津女排打氣鼓勁,希望球隊發揚新時代女排精神,以優異成績回報球迷,為天津爭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