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王楚欽孫穎莎“背靠背”奪冠收穫成長
2022-10-31 09:08:5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結束了成都世乒賽團體賽後,國乒眾將緊接著參加了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澳門冠軍賽和新鄉WTT世界盃決賽。接連的兩場大賽中,“背靠背”贏得男單、女單雙冠的王楚欽、孫穎莎表現格外搶眼。兩人都在新鄉WTT世界盃決賽奪冠後直言經過幾場大賽的歷練,收穫了寶貴的大賽經驗和信心,更收穫了成長。

  男單決賽在王楚欽和日本選手張本智和之間展開。兩人此前的交手戰績中,王楚欽4勝2負略勝一籌。但在不久前的成都世乒賽團體賽中,王楚欽曾負於對手。王楚欽在半決賽中4比3險勝馬龍晉級,張本智和在與德國選手奧恰洛夫的半決賽中全面佔優,4比0取勝晉級。決賽中,張本智和一上來拼殺很兇,11比8先聲奪人。隨後王楚欽頂住對手的衝擊,11比8、11比9、11比8,獲得大比分3比1的領先。第五局,張本智和11比8扳回一城。第六局,王楚欽敢打敢拼,11比7取勝,以大比分4比2奪冠。賽後,王楚欽很感慨:“我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決賽,感謝這麼多的球迷為我加油,給了我很多力量。經歷了這三站比賽,自己收穫很多,還有很多需要總結和提高的地方。”

  去年WTT新加坡世界盃決賽女單冠軍孫穎莎與陳夢會師女單決賽。孫穎莎在半決賽中4比1戰勝王藝迪晉級,陳夢則是4比1戰勝王曼昱晉級。孫穎莎與陳夢此前在國際賽場的交手戰績中,陳夢4勝2負略佔上風。比賽一上來,陳夢率先發力,11比4先下一城。第二局,孫穎莎積極調整,以11比4扳回一局。11比8、12比10,孫穎莎將大比分擴大至3比1領先。11比6、12比10,陳夢連扳兩局,把比賽拖入決勝局。決勝局中,孫穎莎以10比7率先拿到賽點,隨後被陳夢連追3分將比分扳平。關鍵分階段,孫穎莎出手果斷,12比10鎖定勝利。

  賽後孫穎莎説:“這場比賽我們不管是競技狀態,還是拼搏精神,都發揮出了最好的水準。這場比賽贏下來非常不容易,自己一直領先被追上來,決勝局還有3個賽點的情況下又被追上來。很開心能夠贏下這場比賽,因為之前輸得比較多,這場比賽自己也是全力以赴。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下個賽場見。”接連的大賽經歷,讓孫穎莎直言有收穫、有成長。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