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國家隊五人男籃人才庫更新 林葳余嘉豪等球員入選
2022-11-02 09:04:1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中國籃協技戰術服務平臺國家隊五人男籃人才庫近日進行了更新,多名在CBA聯賽中有突出表現的球員進入人才庫,其中包括引人關注的南京隊新秀林葳。

  此次更新的人才庫名單中,後衛位置增加的球員是許可、林葳;前鋒位置增加的球員為劉澤一、孟子凱、邢志強、趙率舟、朱彥西;中鋒位置增加的球員是余嘉豪、李慕豪。

  在這些新增加的球員中,18歲的林葳是本賽季才登陸CBA聯賽的新秀,他在常規賽第一階段打出了精彩的表現,南京隊首戰中就投中絕殺球擊敗天津隊,此後又在對陣強敵上海隊的比賽中投中兩記難度極高的三分球,將對手拖進加時賽並最終幫助球隊取勝。第一階段林葳場均16.8分位列南京隊國內球員首位,球隊取得3勝6負的戰績,這位小將功不可沒。

  劉澤一的入選也不讓人意外,這位球風硬朗的前鋒是浙江隊常規賽第一階段保持不敗戰績的重要力量,他場均得到16.2分,僅次於核心吳前,排在球隊國內球員第二位。劉澤一還在今年夏天入選三人籃球國家隊,身穿國家隊戰袍征戰國際賽場。

  劉澤一的隊友余嘉豪同樣入選,本賽季是這位19歲的中鋒第二個CBA賽季。經過夏天在美國特訓之後,余嘉豪的身體能力有了明顯提升,身高2.20米的他在比賽中甚至能做出籃下拉桿上籃這樣的後衛動作。

  還有像孟子凱、邢志強、李慕豪、朱彥西等新進入人才庫的球員,都是在聯賽中征戰多年的各隊重要球員,他們的入選充實了中國男籃的選人範圍。

  2月24日,中國籃協公佈了《中國籃球協會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備選人才庫建設方案》,該方案適用於巴黎奧運週期內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備選人才的選拔工作。國家隊選擇球員堅持先入庫後入隊。從人才庫的建立可以看出,為備戰巴黎奧運會,中國籃協積極配置國內外優質資源,全力以赴提升國家隊核心競爭力。(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