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武大靖、徐夢桃與車橇國家集訓隊分享“冠軍秘密”
2022-11-03 09:40:3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李博聞、許仕豪)北京冬奧會冠軍武大靖、徐夢桃2日來到北京延慶,與在這裡集訓的雪車、鋼架雪車、雪橇國家集訓隊隊員互動交流,為大家答疑解惑。

  短道速滑運動員武大靖分享了自己成功的“小秘訣”。他表示,恒心、決心、自信心決定了一個運動員能走多遠、能取得什麼樣的成績,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以良好的心態面對訓練和比賽,做到堅持、堅持、再堅持。

  “原來累的時候也有負能量,也會抱怨、埋怨自己,但後來想想,真正站在領獎臺上的那一刻是你自己(憑努力)站上去的,不是誰替你站上去的。通過我讓五星紅旗高高升起,我覺得這是最酷的,也是最帥的一件事。”武大靖説。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徐夢桃講述了自己雙膝前交叉韌帶斷裂、歷經四次大手術後,重新站在賽場上並取得成功的經歷。她表示,車橇項目是勇敢者的運動,是充滿勇氣、膽量、魄力的運動;當傷病來臨時,當遇到瓶頸時,運動員們要堅持心中的夢想,堅定戰勝困難的信心,打敗自己內心的“魔鬼”。

  “相信‘相信’的力量,堅定地往前走,相信團隊,走對路,按照自己的信念,付出、付出、付出。我練28年體育了,我只做了這一件事,但慢慢你會發現,當你把這件事做好的時候,其他任何事你都能做好。”徐夢桃説。

  北京冬奧會上,車橇項目各隊不畏艱險、勇於亮劍,取得了各自參加冬奧會的歷史最好成績。進入新冬奧週期以來,各隊一直在緊鑼密鼓備賽,即將奔赴歐洲參加新賽季的國際比賽。

  據中國鋼架雪車集訓隊負責人孫帆介紹,鋼架雪車隊計劃于11月12日出國,陸續參加全部8站世界盃比賽以及在瑞士聖莫裏茨舉辦的世錦賽。

  “隊伍在6月中旬集中,運動員的心態以及隊伍整體拼搏的狀態都不錯。隨著運動員越來越成熟,力爭在世界盃和世錦賽上取得一定的成績。”孫帆説。

  中國雪橇集訓隊領隊徐金成告訴記者,雪橇隊計劃于11月18日赴歐洲開始本賽季的比賽,計劃參加7站世界盃、世錦賽及兩站青年世界盃和青年世錦賽,以及在韓國平昌舉辦的亞錦賽。

  “目前國家集訓隊在延慶基地進行體專結合的訓練,主要以專項體能和冰屋的出發訓練為主,備戰即將開始的新賽季。雪橇國家隊2015年才組隊,還在發展之中,這個賽季的目標就是力爭有更多的運動員獲得世界盃的正賽席位,比北京冬奧週期取得更好的成績。”徐金成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