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西班牙球星皮克親承即將退役 本週末生涯最後一戰
2022-11-04 11:29:1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1月4日電 北京時間3日淩晨,西班牙球星皮克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宣佈了即將退役的決定,當地時間本週六巴塞羅那對陣阿爾梅裏亞的比賽,將是他巴薩生涯的最後一戰。

  通過一則紀錄片回顧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及上述決定。

  “最近幾週、幾個月,很多人都在談論我。迄今我都沒有開口回應,但現在我想親口和你們談談我自己。”

  “就像你們很多人一樣,我一生都是巴薩球迷。我出生在一個巴薩球迷組成的足球家庭。我小時候的夢想不是成為球員,而是成為巴薩的球員。我最近一直在想念那個小孩。小時候的皮克會怎麼想呢?如果他知道他的夢想會成真。”

  “他會進入巴薩一線隊,他會成為歐洲冠軍和世界冠軍,他會和歷史最佳球員們並肩作戰,他會成為巴薩隊長之一,他會因此遇到一生的朋友們。”

  “我加入巴薩已經25年了,我曾離開,然後回來。足球給了我一切,巴薩給了我一切,你們這些巴薩球迷給了我一切。現在這個小男孩的夢想全部實現了。我想告訴你們,我已經決定,現在是時候為這段旅程畫上句號了。”

  “我一直都説,在巴薩之後,我不會再加盟任何其他球隊,就是這樣。這週六的比賽,將是我最後一次在諾坎普征戰。之後我會做回一個普通的巴薩球迷,為球隊加油。我會把我對巴薩的愛傳遞給我的孩子,就像我的家人曾經所做的那樣。”

  “你們知道,不久之後,我會再度歸來。我們在諾坎普見!” 

  1987年出生的皮克今年35歲。數據顯示,職業生涯中,皮克贏得過包括4個歐冠冠軍、8個西甲冠軍、1個英超冠軍、7個西班牙國王盃、3個世界盃、3個歐洲超級杯、6個西班牙超級杯在內的諸多榮譽。國家隊方面,他代表西班牙隊出戰超過百場,幫助球隊成為歐洲冠軍與世界冠軍。(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