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隊奪得短道速滑世界盃鹽湖城站混合團體接力金牌
2022-11-07 09:09:1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劉陽、曹奕博)2022-2023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鹽湖城站比賽當地時間5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年輕的中國隊力壓韓國、美國和荷蘭隊勇奪混合團體接力金牌。這是中國短道在本賽季世界盃比賽中收穫的首枚金牌,也是新奧運週期、新賽季中國冰雪項目在國際賽場贏得的第一金。

  抵達美國鹽湖城後,中國隊飽受傷病困擾:王曄、公俐等幾名年輕的主力因感冒發燒無法上場,經驗豐富的林孝埈腰部受傷退出比賽,中國隊在男、女接力和混合團體接力項目遭遇幾乎無人可換的不利局面。以小組第二身份晉級A組決賽後,平均年齡21歲的李文龍、張楚桐、鐘宇晨和王欣然面對強手毫不畏懼,最終以2分37秒153、力壓韓國隊0.028秒拼下一枚寶貴的金牌。美國隊以2分37秒687獲得銅牌,荷蘭隊名列第四。

  本賽季中國隊陣容以年輕運動員為主,將參加全部六站世界盃,鹽湖城是第二站比賽。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賽後讚賞了中國隊堅強的意志品質和敢打敢拼的比賽風格。他説:“相信他們,相信時間,小荷才露尖尖角。”

  當日還決出男、女500米第一次比賽和男、女1500米比賽四個個人項目的獎牌。李文龍是當日唯一晉級個人項目A組決賽的中國隊選手,獲得男子1500米第七名。該項目冠軍由荷蘭隊的范德沃特奪得,成績是2分11秒909。

  19歲的張楚桐獲得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賽B組決賽第二名,冠軍由加拿大隊名將金·布廷以43秒095獲得。青島小將賈惠淩因犯規止步女子1500米半決賽,韓國選手金吉莉以2分26秒530奪冠。中國隊在男子500米項目上優勢不再,最好成績是鐘宇晨進入四分之一決賽,金牌由加拿大隊的勞恩以40秒946獲得。

  中國隊領隊劉辰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全隊克服人員短缺的困難參加鹽湖城站比賽,每名運動員都值得表揚。他説:“鹽湖城站比賽是對大家意志品質的考驗,混合團體接力金牌提升了全隊的自信和士氣。我們會繼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回報大家的支持。”

  當地時間6日,世界盃鹽湖城站將決出男、女500米第二次比賽,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共六個單項的獎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