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巴西公佈卡塔爾世界盃參賽球員名單 阿爾維斯回歸引爭議
2022-11-08 10:20: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1月7日電(記者趙焱、陳威華)巴西國家隊主教練蒂特7日在巴西足協總部宣佈了參加卡塔爾世界盃的巴西男足26人大名單,其中阿爾維斯的回歸成為最大意外。

  蒂特表示,名單的確定基於陣容的平衡性。他説:“我想按下的是平衡鍵,這是根本所在。我們召集的是一代高水準運動員,他們尋求高水準的發揮。球員們的能力很強,特別是中前場運動員都能踢多個位置。要在高水準的比賽中贏球,進球就很重要。當然這不是説防守不重要,防守也是平衡並制勝的重要一點。”

  對於現年39歲的阿爾維斯的回歸,蒂特在發佈會上解釋説:“徵召丹尼爾·阿爾維斯是對他個人技術能力、體能和心理狀況的肯定。”

  記者會尚未結束,互聯網上對於阿爾維斯入選的質疑聲就如潮水般湧來。當地媒體記者就此詢問蒂特,蒂特表示:“社交媒體上的球迷並不能代表所有球迷,我尊重不同意見,但我這裡也不會試圖去説服所有人,我只想拿出數據讓大家自己來分析。”

  蒂特補充説:“阿爾維斯在技術和戰術上都是一種補充。阿爾維斯的技術水準和個人能力都很突出,他可以作為一名組織者、一條紐帶。”

  至於巴西隊是否已經準備好了,蒂特做了肯定的回答。他説:“有四個方面最為重要——技術、體能、戰術和心理。高水準的運動員、教練員都始終處在壓力之下。人們總説,巴西隊教練必須要取勝才行,所以壓力是必須要面對的。”

  有記者問,今年巴西隊是否比2018年世界盃時做的準備更為充分,蒂特説:“可以説是的,但是沒有可比性。當時是恢復期,而最近四年我們一直在做準備。本次世界盃我們更加強大、更加堅定,更加有一致的目標。”

  被召入國家隊的球員將於14日在意大利都靈集結,並在那裏訓練到19日,之後前往卡塔爾。巴西隊在卡塔爾世界盃上的首場比賽是在24日,對手為塞爾維亞隊,同小組的另外兩支球隊是瑞士隊和喀麥隆隊。

  巴西隊26人大名單如下:

  守門員:阿利松(利物浦)、埃德森(曼城)、維福頓(帕爾梅拉斯);

  後衛:達尼洛(尤文圖斯)、桑德羅(尤文圖斯)、阿爾維斯(美洲獅)、特萊斯(塞維利亞)、米利唐(皇馬)、馬爾基尼奧斯(巴黎聖日耳曼)、蒂亞戈·席爾瓦(切爾西)、佈雷默(尤文圖斯);

  中場:吉馬良斯(紐卡斯爾聯)、卡塞米羅(曼聯)、法比尼奧(利物浦)、弗雷德(曼聯)、帕克塔(西漢姆聯)、裏貝羅(弗拉門戈);

  前鋒:內馬爾(巴黎聖日耳曼)、維尼修斯·儒尼奧爾(皇馬)、安東尼(曼聯)、羅德里戈(皇馬)、拉菲尼亞(巴塞羅那)、理查利森(熱刺)、佩德羅(弗拉門戈)、熱蘇斯(阿森納)、馬蒂內利(阿森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