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有可能成為足球大國”——專訪前曼聯球星帕特裏斯·埃弗拉
2022-11-08 10:07:3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裏斯本11月6日電(記者單磊)前英超曼聯俱樂部和法國國家隊隊長帕特裏斯·埃弗拉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對中國足球的前景非常看好,認為中國有可能成為世界足球大國。

  41歲的埃弗拉出生在塞內加爾,在法國長大。他先後效力過摩納哥、曼聯、尤文圖斯等歐洲足壇知名俱樂部,也曾入選法國國家隊。日前埃弗拉在葡萄牙裏斯本參加一年一度的網絡峰會,期間接受了採訪。

  儘管中國男足沒能打進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圈,但埃弗拉對中國足球的未來保持樂觀。

  “中國有可能成為世界足球大國之一。”他説,“我覺得他們還需要支持,包括找到更合適的教練。中國隊要有自己的特點。我當球員時曾經多次和中國隊交手,他們很厲害。2010年我們和中國隊踢熱身賽,我們還輸了。中國隊有很好的球員,相信我,他們知道怎麼踢球,和中國隊比賽並不容易。”

  埃弗拉對中國足球一直比較關注,也熟知一些相關的改革政策。他説:“我希望有更多的中國球員來歐洲踢球,這樣我們就能更了解中國,發現(出色的)中國球員。從文化上講,中國人比較靦腆,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你越是沉默,別人越是會曲解你,他們會説你這不好那不好,其實他們根本不了解你。”

  採訪埃弗拉時,西甲聯盟主席哈維爾·特巴斯恰巧也在。他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足球的潛力很大,我覺得中國應該從一些基礎的事情做起,一點點提高。”

  退役後埃弗拉致力於公益事業。幼年時他曾流浪街頭,乞討求生,因此他對兒童的狀況非常關心。“我不懷念足球,弗格森教練(前曼聯主教練)每天都跟我説‘來吧帕特裏斯,回曼聯吧’。我現在做的事比足球更重要,我在影響這個世界,在激勵別人,這些比足球更讓我快樂。”埃弗拉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