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從進博會看體育如何改變生活
2022-11-09 09:50:5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 題:從進博會看體育如何改變生活

  新華社記者許東遠、楊愷

  今年是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第三次設立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該專區圍繞“體育科技賦能健康可持續生活”的主題,鼓勵參展企業攜更多體育高科技産品來到進博會,進行全球首秀、亞洲首展、中國首發。專區展品涵蓋體育用品和體育賽事領域,吸引了10多家全球知名專業運動及賽事品牌參展。新興運動、新型産品、創新技術……在這裡,我們可以直觀感受到體育如何悄然改變著我們的生活。

  戶外露營、水上槳板、陸地沖浪、山地騎行……能想到的戶外運動,觀眾幾乎都可以在現場模擬體驗。連續第四年參加進博會的迪卡儂以“地球運動場”為主題,將綠色運動理念融入戶外、水上、城市等多元運動場景。展臺以“山海”為題,參展産品採用生態設計,為人們打造身臨其境的體驗。

  “中國體育市場的潛力是無可比擬的。隨著生活品質的提高,老百姓運動健康意識的增強,除了傳統運動外,許多新興運動開始受到歡迎,由此也催生了享受自然、連接自然的生活方式。”迪卡儂中國副總裁王亭亭表示,希望在中國市場給大家帶來更優質的産品、更健康便捷的生活。

  從藍天白雲,到華燈初上,在上海黃浦江畔,騎行道上總有騎行人群,城市正迎來一場“騎行熱”。在第五屆進博會上,閃電自行車再次亮相。其産品VADO SL擁有和普通自行車一樣的外形和騎行方式,但精心調校的電助力系統使之能幫助人們高效舒適地完成通勤和鍛鍊。

  閃電自行車中國市場發展總監楊守燦表示:“隨著近幾年自行車賽事的傳播與推廣,鐘天使和鮑珊菊還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金牌,更多普通人想去重新了解自行車這項運動,願意通過騎行來鍛鍊身體。”

  斯凱奇進入中國已有15年,多年來在舒適科技領域不斷創新。斯凱奇中國品牌及傳播高級副總裁張睿妍表示:“15年來我們不斷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入。8月,江蘇省太倉市物流中心一期已經投入使用,二期也開始建設。這個30億人民幣的項目,也代表著斯凱奇品牌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在創新孵化消費品展區,極具科技含量的體育用品引人關注。運用疊加態材料,厚度不到2釐米的衝鋒衣,卻能抵擋零下40攝氏度的低溫,禦寒效果等同日常7釐米厚度的服裝。北京疊加態技術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鐘飛鵬介紹,疊加態材料是一種納米閉孔“柔性”絕熱、保溫新材料;該技術落地三年,已獲得國際專利、國家專利及幾十個獎項。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清華大學研究團隊把疊加態材料應用到室外觀賽的熱保障中。自2021年首次供應市場以來,國內外多個服裝品牌使用該技術製作的成衣陸續上架銷售,其輕薄保暖的體感受到消費者認可。

  在本屆進博會期間,參展商聯盟體育産業專委會還舉辦了“體育+可持續發展”專題研討會,賦能初創企業和小微企業創新發展,助推進博會的孵化器平臺發揮最大功效。

  ECO氪體創始合夥人陳點點表示:“近年來,體育産業不斷升級,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體驗新興運動。未來,體育産業將更加注重‘內容+科技’的體育場景打造,為人們提供良好的體育消費體驗。”

  與此同時,杭州亞運會主題館也第三次亮相進博會。展臺上,吉祥物、會徽、口號等一一亮相,優秀亞運歌曲及各類亞運特許商品琳琅滿目,彰顯亞運之美。

  杭州亞運會將於2023年9月23日開幕,共設置40個競賽項目。賽會將全面貫徹“綠色、智慧、節儉、文明”理念,尤其是突出“智慧亞運”特色。

  據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介紹,杭州亞組委將亞運帶入進博會,是希望通過這一國際性平臺,推進杭州亞運會文化宣傳推廣,進一步提升亞運品牌影響力,講好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國故事。同時,展示“中國特色、浙江風采、杭州韻味、精彩紛呈”的亞運籌辦工作成果,向亞洲和世界發出“相聚杭州亞運會”的盛情邀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