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足壇大戲即將上演 10余支球隊已公佈世界盃大名單
2022-11-11 09:11:2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今天距離卡塔爾世界盃揭幕還有一週多的時間。大賽臨近,32強中包括法國隊、巴西隊、德國隊在內的10余支球隊搶在11月13日的截止日期前公佈了最終參賽名單,4年一度的足壇大戲即將上演。

  上屆冠軍法國隊在北京時間昨天公佈了參賽名單。雖然國際足聯規定每支球隊最多可以選擇26名球員,但法國隊主帥德尚堅持只帶25人前往卡塔爾,這名4年前率隊奪得大力神盃的主教練説:“這25名球員就可以讓我在本屆世界盃上充滿安全感,這份名單將於11月14日由國際足聯正式對外公佈。”德尚補充説,如果出現突發傷病,法國隊還可以在首場比賽前一天調整名單。事實上,只有25人的法國隊大名單仍然豪華,鋒線由姆巴佩和新科金球獎得主本澤馬領銜,中場有楚阿梅尼、拉比奧等猛將,後防線則有上屆奪冠功臣瓦拉內、帕瓦爾壓陣。

  北京時間昨晚,2014年世界盃冠軍德國隊也公佈了最終26人大名單。其中既有此前3屆世界盃均擔任主力的諾伊爾、穆勒等老將,也有18歲的年輕前鋒穆科科等新人。此外,2014年世界盃決賽踢進制勝球的格策憑藉本賽季的出色發揮,時隔5年再次入選國家隊。遺憾的是,過去一年表現不錯的羅伊斯因未能及時傷癒而落選,這是他生涯第二次因傷缺席世界盃,上一次缺席是2014年。

  另一支奪冠熱門“桑巴軍團”巴西隊在北京時間11月8日公佈了26人大名單,其中第三次參加世界盃的內馬爾將扮演核心角色。主教練蒂特為巴西隊帶上了多達9名前鋒,除內馬爾外,還有皇馬雙星羅德里戈、維尼修斯,阿森納隊中鋒熱蘇斯,曼聯隊邊鋒安東尼等好手。這份名單最大的“意外”當屬39歲的邊後衛阿爾維斯的入選。4年前,他因傷缺席了俄羅斯世界盃。對此,蒂特解釋説:“這是對他個人技術能力、體能和心理狀況的肯定。阿爾維斯對球隊的技戰術都是很好的補充。”

  日本隊與澳大利亞隊兩支亞足聯旗下球隊也公佈了26人大名單,其中均有大量效力於歐洲聯賽的球員。日本隊方面,法蘭克福隊核心鐮田大地、阿森納隊主力富安健洋、皇家社會隊前鋒久保建英等19名旅歐球員入選名單;澳大利亞隊陣中也有多達16名旅歐球員,其中包括曾在中超上海海港隊踢球、現效力於蘇超凱爾特人隊的穆伊。

  各隊陸續公佈參賽名單的同時,也有球員在世界盃開始前的最後一刻因傷無緣這項4年一度的大賽。本週,塞內加爾隊頭號球星、非洲足球先生馬內在代表拜仁慕尼黑隊參加德甲比賽時腿部受傷,預計需要數周才能康復。馬內的缺席給塞內加爾隊的世界盃征程蒙上了一層陰影。此外,本月初在歐冠比賽中面部嚴重受傷的韓國隊頭號球星孫興慜也在加緊恢復,他表示,即使需要戴著面具上場也要參加世界盃。韓國隊主帥本托昨天確認,孫興慜一定會入選球隊的26人名單。

  本報記者 趙曉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