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乒乓球全錦賽結束 多位國乒主力延續良好表現
2022-11-14 12:24:3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11月3日至12日,2022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在湖北黃石舉行。比賽共設男女團體、單打、雙打以及混雙共7個項目。最終,上海隊樊振東收穫男單冠軍,成為全錦賽首個男單“四冠王”,遼寧隊的王藝迪首次將全錦賽女單冠軍收入囊中。廣東/黑龍江組合林高遠/王曼昱摘得混雙金牌,廣東組合林高遠/周啟豪、遼寧/江蘇組合陳幸同/錢天一分獲男雙、女雙冠軍,男團、女團冠軍分屬上海隊、遼寧隊。多位國乒主力選手在比賽中延續良好發揮,斬獲佳績。

  樊振東此次全錦賽收穫男單、男團兩枚金牌,表現穩定的他成為首個拿到全錦賽男單四冠的球員。距離首次拿到全錦賽男單冠軍已過去8年,賽後樊振東感慨道,8年後他依舊保持著對冠軍的渴望。這也是樊振東首次代表上海隊出戰全錦賽。在率先開賽的團體賽中,樊振東常常扮演著重要的一單角色。男團決賽中樊振東2比3不敵林高遠,在男單決賽中再次相遇時,樊振東積極調整後,以4比2取勝。樊振東的隊友許昕繼年初的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澳門冠軍賽後再次亮相賽場,為上海隊男團登頂貢獻了力量。

  收穫2金2銀的廣東選手林高遠表現格外搶眼。林高遠此次比賽參加了4項比賽,全部站上了領獎臺。他與王曼昱搭檔在混雙決賽中4比2戰勝北京/河北組合王楚欽/孫穎莎,這是兩人繼2019年全錦賽後再度搭檔收穫全錦賽混雙冠軍。他與周啟豪在男雙決賽中4比2戰勝浙江/遼寧小將組合向鵬/袁勵岑,拿到男雙金牌。與此同時,林高遠帶領廣東男隊在團體賽中過關斬將,拿到了一枚寶貴的銀牌。男單項目是最後一個決出冠軍的項目,多線作戰的林高遠闖入決賽,在比賽中同樣展現了良好的競技狀態。此外,收穫季軍的河南小將牛冠凱、山東選手劉丁碩也都有上佳表現。

  女線方面,收穫女單、女團冠軍的王藝迪表現亮眼。王藝迪與黑龍江選手王曼昱的女單決賽經歷了7局鏖戰,最終王藝迪以11比9拿下決勝局,登上了最高領獎臺。賽後,王藝迪説發現了自己心態上的變化,跟以往比賽中容易“上頭”的情況不同,她學會在場上盡力控制情緒,處理球更加冷靜。女團比賽中,王藝迪與隊友陳幸同為遼寧隊的奪冠貢獻了力量。陳幸同此次比賽還收穫了女雙冠軍、女單季軍。收穫女單亞軍、混雙冠軍的王曼昱同樣有著穩定發揮。獲得女單季軍的上海選手孫銘陽表現可圈可點,她在與孫穎莎、王藝迪的比賽中展現了十足衝擊力。(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