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世預賽再次面對巴林隊 中國男籃必須全力爭勝
2022-11-14 12:22:5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11月11日晚間在伊朗德黑蘭進行的2023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第五窗口期的比賽中,中國男籃81比72擊敗伊朗隊,為拿到世界盃正賽資格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礎。不過由於澳大利亞隊放棄了14日與伊朗隊的比賽,中國男籃打好接下來與巴林隊的比賽就變得更加關鍵。

  拿下與伊朗隊比賽的勝利之後,中國男籃的成績是7勝2負,依舊排在小組第二位,哈薩克斯坦隊和伊朗隊的戰績都是5勝4負,分列三四位。不過就在中國男籃擊敗伊朗隊的第二天,國際籃聯官網發佈了澳大利亞隊放棄世預賽第五窗口期對陣伊朗隊比賽的聲明,這場比賽原定於11月14日進行,伊朗隊因此被判20比0獲勝。

  澳大利亞隊此前的戰績是9勝0負,已經鎖定了世界盃資格,因此放棄與伊朗隊的比賽對於他們來説沒有影響。但對於伊朗隊來説,這樣的結果無疑幫助伊朗隊前進了一步。

  對中國男籃來説,與巴林隊一戰要全力去爭取勝利。中國男籃對巴林隊並不陌生,7月的亞洲盃和8月的世預賽第四窗口期都有過交手。亞洲盃小組賽上,缺少了郭艾倫、趙繼偉、沈梓捷、周琦的中國隊以80比79險勝對手,世預賽第四窗口期周琦回歸,中國隊以80比67再次擊敗對手。

  從目前的形勢來看,中國男籃面臨的困難仍然不少,周琦很有可能繼續休戰,沈梓捷在和伊朗隊的比賽中被頂到肋部,賽後仍有一些不良反應。王哲林依然會是中國隊內線最重要的球員,他在對陣伊朗隊的比賽中拿下23分和7個籃板,限制住哈達迪有他很大的功勞。

  巴林隊內線核心是歸化球員齊姆斯。巴林球員雖然身材不高,但身體素質出色。前鋒線上,任駿飛、周鵬、朱俊龍、顧全要發揮更多作用,尤其是在防守端要為中鋒分擔更多壓力。對陣伊朗隊時,顧全三分球3投全中,任駿飛、朱俊龍合力拿下11個籃板,周鵬三分球4投3中,尤其是最後命中了一記鎖定勝利的三分球,表現可圈可點。

  巴林隊外線球員的對抗和突破能力比較突出,趙睿、吳前以及身高相對較矮的王奕博、徐傑等人在防守上要集中注意力。不論外界形勢如何,中國男籃全力爭勝、打出精氣神的目標不會變。

  結束與伊朗隊的比賽之後,中國男籃已于12日從德黑蘭前往巴林麥納麥。北京時間15日零點將舉行中國隊與巴林隊的比賽。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