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4年巴黎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公佈
2022-11-15 12:35:5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11月14日電(記者肖亞卓)14日,巴黎奧組委公佈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弗裏熱(The Phryges)”,巴黎奧運會和殘奧會將使用同一吉祥物形象,但在細節設計上有稍許差別。

  組委會介紹,吉祥物主體呈三角形,配色上以紅色為主,輔以藍色和白色,這也與法國國旗的三種顏色吻合。

  巴黎奧運會吉祥物的胸前印有巴黎奧運會的會徽以及五環標識,而殘奧會吉祥物則將五環標識改為了國際殘奧委會的標識。此外,兩個吉祥物的另一差別在於殘奧會吉祥物有一條“腿”被設計成了假肢。

  巴黎奧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蓋表示:“對奧林匹克運動來説,吉祥物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他們將運動會與人民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在賽場內外為營造良好的奧運氛圍、盛大的節日氣氛,創造了非常大的價值。”

  組委會在現場介紹,他們希望通過這次的吉祥物,傳遞出體育具有改變一切的力量這樣一種信念。希望在人類發展過程中,體育能發揮更大的社會價值。

  從15日起,巴黎2024官方特許商品旗艦店將開始售賣吉祥物相關的紀念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