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世預賽中國男籃加時勝巴林 鎖定世界盃名額
2022-11-15 12:34:0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曹奕博、王沁鷗)在當地時間14日進行的2023年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第五窗口期比賽中,中國男籃通過加時80:67擊敗巴林隊,在該窗口期兩戰全勝,提前獲得男籃世界盃入場券。

  在巴林首都麥納麥進行的這場比賽中,中國男籃核心中鋒周琦未出現在12人參賽名單中,王哲林挑起了內線重擔,此役他斬獲27分和14個籃板,成為中國隊贏球的最大功臣。周鵬拿下12分並搶下9個籃板,趙睿貢獻11分和9次助攻。

  開場兩支球隊傳導球很有耐心,但成功率不高,中國隊憑藉王哲林的兩次“二加一”和穩定的罰球,以18:12結束首節。次節,中國隊進攻出現停滯,而巴林隊在邁瑟姆·伊薩的帶領下起勢,頻頻命中三分球,將比分迫近。關鍵時刻,老將周鵬先在底線球戰術中上籃得手,又在下一個回合命中底角三分,為中國隊穩住局勢。半場戰罷,中國隊以34:32領先。

  進入第三節,中國隊的調整收到成效,沈梓捷在攻防兩端打出不錯的表現。在趙睿打成快攻上籃後,中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9分。第四節,中國隊曾一度領先11分,但巴林隊依靠德文·德懷恩的連續得分將比分追平。隨著朱俊龍的跳投三分不進,兩隊64平進入加時賽。

  王哲林在加時賽中挺身而出,兩次打成“二加一”並命中一記弧頂三分,幫助中國隊以80:67贏下比賽。

  趙睿在賽後表示,這兩場比賽比較困難,但是球員們抱著去拼的態度贏得了比賽。他説:“其實越是困難的時刻,我們越要團結。希望之後的比賽一切順利,繼續為明年的世界盃努力。”

  在同組的另一場比賽中,日本隊以81:61戰勝哈薩克斯坦隊。目前8勝2負的中國男籃提前兩場比賽鎖定男籃世界盃正賽席位。

  2023年男籃世界盃將於明年8月打響,由印度尼西亞、日本、菲律賓共同舉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