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帶隊打出精氣神 龔翔宇希望競技狀態還能更好
2022-11-16 08:23:0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休賽多輪之後,國手龔翔宇終於傷癒復出。在11月14日晚間進行的2022-2023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常州賽區的比賽中,龔翔宇作為江蘇中天鋼鐵女排的隊長,帶領隊友們苦戰四局戰勝福建安溪鐵觀音女排。“新賽季我們先要實現衝進前八的小目標,然後希望我們能夠衝擊聯賽四強。”龔翔宇説。

  在新賽季首場與雲南女排的比賽裏,龔翔宇因為肘部老傷復發,不得不下場休息。而在隨後的比賽裏,江蘇女排先後順利戰勝了廣東女排和河北女排等幾個對手,龔翔宇也獲得了難得的調整時間。她介紹説,因傷休賽的這些天,她一邊進行傷病康復,同時也做好力量和體能方面的儲備。實際上,即便那些日子沒有出場,龔翔宇也會在賽前請隊醫給她的肘部纏好繃帶固定,時刻做著隊伍需要就帶傷上場的準備。“沒有上場的時候,我也是在場邊做好了準備,希望能夠讓自己保持好狀態。”龔翔宇説,經過幾天的休息調整,她的傷在逐步回復中,狀態也越來越好,“我非常期待自己傷病痊癒後,在比賽中有良好的表現。”

  福建女排在本賽季整體表現非常搶眼,對江蘇女排而言,是一個強勁的對手。在14日晚間的比賽裏,龔翔宇及時復出,而且發揮得相當出色,貢獻了全隊第二高的21分,她非常好起到了隊長和大隊員的帶頭作用,帶動大家打出了精氣神。用江蘇女排主教練施海榮的話來説,龔翔宇在關鍵時刻發揮的作用,就好比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過龔翔宇自己卻謙虛地表示,自己的表現還有些起伏,“我也在努力尋找自己的狀態,希望之後會越來越好。”

  作為新一屆中國女排陣容中征戰過兩屆奧運會的大隊員,龔翔宇今年在國家隊也繼續發揮著重要作用。她參加了2022世界女排聯賽和2022女排世錦賽。在女排世錦賽上,龔翔宇總共得到85分,其中不僅有69分扣球得分,還有9次攔網得分和7次發球得分,表現全面且穩定。龔翔宇表示,通過2022年的訓練和比賽,感覺自己有一定的積累,“我也是希望能夠把在國家隊時的最好狀態和好的精氣神都帶回我的母隊江蘇女排。”龔翔宇説。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